注册

昆明教师杨博雅入围百万美金“2017全球教师奖”前十名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据Varkey基金会2月22日在“全球教师奖”官网公布的2017年入选该奖项的十位候选人名单显示,中国昆明师范专科学校附属中学的心理教师杨博雅成功入围。

原标题:昆明教师杨博雅入围百万美金“2017全球教师奖”前十名

“2017 全球教师奖”的10位入围者

“2017 全球教师奖”的10位入围者

云南网讯 据Varkey基金会2月22日在“全球教师奖”官网公布的2017年入选该奖项的十位候选人名单显示,中国昆明师范专科学校附属中学的心理教师杨博雅成功入围。

2017年是该奖项设立的第三个年头。作为同类奖项中奖金最为丰厚的奖项(一百万美元),它旨在评选出一位对教师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老师,并聚焦公众对教师在社会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的注意。通过挖掘改变无数年轻人命运的“育人英雄”背后的故事,该奖项意在向世人展现全球各地教师的风采以及他们的杰出奉献。

在“2017全球教师奖”十位获奖候选人名单宣布当日,哈里王子在一段视频消息中表达了他对教师的敬意,他说道:“除了教授我们阅读、写作和算术外,那些最优秀的老师还教会年轻人课本之外的东西:一颗坚毅的心,远大的志向,乐观的个性和对世人的怜悯心。在充满各种挫折和挑战的人生道路上,老师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是他们赋予我们从容应对人生高低起伏的力量。本年度‘全球教师奖’的入围教师来自世界各个角落,其中有来自加拿大北极地区、肯尼亚和巴基斯坦的老师。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他们却有着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唤起了孩子们内心深处的求知欲,用心呵护每个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梦想。最后,我要恭喜这些获奖候选人,你们不仅仅是优秀的教师,而且是帮助、启迪和塑造孩子们命运的教师模范和典型。你们从事着一份非常重要的工作,毫不夸张地说,你们是未来的雕刻师。”

这十位候选人从来自全球17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名提名教师和申请人中脱颖而出。Varkey 基金会对他们的故事进行了特别报道,希望借此能够让公众加入对教师重要性的热烈讨论。获奖人将在3月19日于迪拜举行的“全球教育和教学技能论坛”中揭晓。

据悉,杨博雅任教于云南省昆明师范专科学校附属中学,是一名心理教师。她既是一名心理学家,又是一名老师,这种双重身份让她能够在教学工作中表现出色,同时对学生们的生活带来积极影响。中国的经济进步,给许多家庭带来了困境,户籍制度让进城打工的父母们常常不得不将自己孩子留在家中;而城里的孩子很多时候,因为父母繁忙的工作,彼此接触的时间也往往屈指可数。这无疑会对孩子们的成长和心理健康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意识到这一情况,博雅老师决定尽力改变这一局面:她将自己看作这些孩子们的心灵支柱,为他们的心理问题提供建议和辅导。同时,也致力于通过开展包含有父母在内的心理健康教育,让父母能够成为孩子最好的教育者和心灵陪伴者。

在过去的三年里,杨博雅在学校成立了一个心理辅导中心,让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能有机会从专业人士处获得建议。此外,她还组建了一个教师小组,专门前往数所不同的本地学校进行个人和社会教育。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最大程度地帮助学生和家长,同时也起到社会宣传作用,引起公众对青少年心理问题的重视。杨老师曾作为演讲嘉宾受邀出席多个全国性大会,媒体也对她的事迹进行了采访。她还是哈佛社会创新种子社区的 2016 级成员。

Varkey基金会创始人Sunny Varkey表示:“我希望她的故事能鼓舞和激励那些想要从事教师职业的人,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和全世界的老师们,以及他们每天在做的这份伟大的工作。我们从全球各地收到了数万份举荐提名书和申请书,这是对我们教师所取得的成就的力证,也体现了教师对全人类生活所带来的巨大影响。”

“2017全球教师奖”的其他九位入围者分别是:

Raymond Chambers,任教于北安普敦郡蔻比布鲁克·韦斯顿学院 (Brooke Weston Academy),计算机老师;

Salima Begum, 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女子初级学院 (Elementary College for Women) 校长

David Calle,来自西班牙马德里,Unicoos 教育网站的创始人和创建者

Wemerson da Silva Nogueira,任教于巴西博阿埃斯佩兰萨 Escola Antônio dos Santos Neves 学校,科学老师

Marie-Christine Ghanbari Jahromi,任教于德国格舍尔 Gesamtschule Gescher 学校,教授体育、数学和德语

Tracy-Ann Hall,任教于牙买加西班牙镇的 Jonathan Grant 高中,自动化技术老师

Maggie MacDonnell,任教于加拿大魁北克省北部努纳维克索律依特的 Ikusik 学校

Ken Silburn,任教于澳大利亚悉尼西南部 Casula 高中,科学老师

Michael Wamaya,任教于肯尼亚奈洛比 Mathare,舞蹈老师

2月22日起,在“全球教师奖”官网可以查询到这10位获奖候选人的更多信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