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垫江:澄溪镇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特色精品小城市


来源:来源:

华龙网2月23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江剑波)重庆市垫江县澄溪镇素有垫江"西大门"之称。近年来,该镇坚持“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投入、高标准建设、全方位管理”的发展理念,城镇面貌呈现出日新月异之势,并先后获得了全国重点镇、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最美小城镇等荣誉称号。在“十三五”建设中,澄溪镇将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加快建设,切实把澄溪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特色精品小城市。

完善道路交通骨架

澄溪镇不断升档完善路网体系,扩张城市发展骨架,已完成商贸街、南华街等五条老街的道路“白改黑”工程和正大街路面升级改造工程,民生大道、厚生大道、利生大道建成通车,加快推进泽生大道、福生大道和强生大道,实施民生大道延伸段和垫邻路、川汉路(澄溪段)改造工程,动建G243(渝巫路)复线(澄溪至太平段)项目,筹建富生大道,有望年内驶入城镇面积6平方公里、环线长7公里的“一环时代”。

加速重点项目建设

澄溪镇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加快推进城镇建设发展,驾考中心办公楼主体几近完工,预计3月份试考。老年公寓完成基础层修建,一期工程将于8月份完工。棚户区改造工程进入尾声,预计今年5月正式投用。即将实施文化广场、城镇风貌、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容、滨河路污水管网改造、应急避险场所建设、10万平方米以上的城镇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并谋划建设占地达200亩的丹澄湖湿地公园。

提档市政管理水平

澄溪镇坚持常态性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并积极协调开通覆盖城镇和园区,并延伸至各村社重要居民集聚点的城乡公交,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题。进一步强化污水处理、完善市政设施、开展联合执法,努力消除乱搭乱建、乱停乱放、面源污染等市政顽疾,争创国家级卫生城镇。进一步有序推进土地出让,建设高品质的居住小区和商业设施,着力改善城镇民民生活品质,增强城镇可持续发展能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