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杰将卸任上海交大校长 已连任两届中央候补委员


来源:澎湃新闻网

2月22日,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前海媒体中心所属公号“前海新闻眼”披露,2月22日是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担任该校校长的最后一天。

张杰。资料图

原标题:中科院院士张杰将卸任上海交大校长,已连任两届中央候补委员

2月22日,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前海媒体中心所属公号“前海新闻眼”披露,2月22日是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担任该校校长的最后一天。

“前海新闻眼”以题为《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卸任前一天竟然选择来深圳搞了个大新闻……》报道称,22号下午,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会见了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一行。

“刚一落座,张杰校长就放出了一个大新闻:今天是他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的最后一天!”报道称,张杰校长一行人到深圳主要是和深圳市领导商谈建立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分校事宜。

一位上海交通大学中层干部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透露,2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曾召集举行重要会议,中组部领导与会传达了张杰另有任用、中央决定从校内选拔合适人选担任校长的通知。

上述中层干部介绍,目前已再次接到学校短信通知,“接上级通知”,2月23日上午将在交大闵行校区召开教师干部大会,通知落款同样是校党委组织部。据其推测,此次教师干部大会将宣布张杰卸任等事宜。

一位接近张杰的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证实,“前海新闻眼”的报道属实,2月23日的会议将正式宣布这一人事任免通知。

多位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介绍,张杰接下来将赴中国科学院任职。

1958年1月出生的张杰是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2006年11月出任上海交大校长,是建国以来交大最年轻的校长。

据上海交大官网介绍,张杰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张杰于1988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8年期间在英国牛津大学等国际著名教学、科研机构工作,1999年1月起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光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副所长,2003年任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局局长,2006年11月至今出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

上述官网称,张杰在X射线激光和强场物理研究领域享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声望。他曾因其学术成就荣获第三世界科学院TWAS物理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奖、世界华人物理学会“亚洲成就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香港“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中国物理学会饶毓泰物理奖、中国光学学会王大珩光学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