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玉溪江川一男婴医院洗澡后出现皮肤溃烂 院方:将配合调查


来源:云南网

2月20日,一篇名为“ 求求大家救救我出生仅有4天的孩子,还我孩子一个公道”的帖子引起网友的关注。这位网友描述,2月12日晚,她在江川区某医院产下一男婴,体征全部正常。直到16日上午,孩子送入该院洗澡房洗澡,后来护士把家属叫到洗澡房,这时家属看到全身裸露的孩子屁股及生殖器官上出现大面积脱皮并且露出了皮下的红肉,护士跟家属说是因为大小便没有清理干净引起的。帖子中,网友“楊姑娘”附上了婴儿臀部伤势的照片。

原标题:玉溪江川一男婴医院洗澡后出现皮肤溃烂 院方:将配合调查

事发医院

事发医院

网友“楊姑娘”提供的婴儿臀部伤势照片

网友“楊姑娘”提供的婴儿臀部伤势照片

云南网讯(特约通讯员 李春丽)近日,网友“楊姑娘”网上发帖,讲述了2月16日,其出生四天的孩子在送到江川区某医院洗澡后,孩子的屁股及生殖器官上皮肤大面积损伤。事发后,家人把孩子送到了玉溪市儿童医院治疗。网友“楊姑娘”质疑,孩子送到婴儿洗澡房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对此,医院进行了回应。

孩子进入洗澡房后臀部脱皮,家属上网讨公道

2月20日,一篇名为“ 求求大家救救我出生仅有4天的孩子,还我孩子一个公道”的帖子引起网友的关注。这位网友描述,2月12日晚,她在江川区某医院产下一男婴,体征全部正常。直到16日上午,孩子送入该院洗澡房洗澡,后来护士把家属叫到洗澡房,这时家属看到全身裸露的孩子屁股及生殖器官上出现大面积脱皮并且露出了皮下的红肉,护士跟家属说是因为大小便没有清理干净引起的。帖子中,网友“楊姑娘”附上了婴儿臀部伤势的照片。

帖中所述的这名出生仅4天男婴的遭遇,牵动着很多玉溪人的心。大家关心这位孩子的伤情,以及伤从何而来?

家属坚持:孩子送到洗婴室前一切正常

“16日已到了我的出院时间,如果不出意外,孩子洗澡后我们就可以出院了。”孩子母亲杨女士说。

21日,记者联系了发帖者杨女士。杨女士回忆,事发当天,其母抱着孩子到医院的洗婴室内洗澡。把孩子送入洗婴室大约2、3分钟后,其母就被护士叫到了洗婴室内。

杨女士说,其母亲头天晚上给孩子换了纸尿裤,其凌晨2、3点醒来时,也检查过孩子的尿片是干的,并无大小便,当时孩子皮肤也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直到16日上午9点后,其母亲带着孩子到洗婴室交给护士洗澡,被护士叫进去时才发现孩子屁股出现蜕皮并露出红肉。

“我家孩子大小便后会哭,凌晨到洗澡前他都没有哭闹,一直很乖,打开尿片时孩子屁股也是干净的,没有粪便。”杨女士肯定,孩子在送到洗婴室前是正常的。

孩子用烫伤膏后病情好转,家属质疑伤情来源

杨女士说,发现孩子受伤后,其主治医生看了,让买紫草油和红霉素给孩子擦。担心延误病情,家人不敢耽搁,当天中午,就把孩子送到了玉溪市儿童医院治疗。

孩子送到玉溪市儿童医院后的第二天,医生打电话告知其孩子皮肤大面积感染,需要到市医院皮肤科会诊。“会诊后,医生没有给出病因,但用了烫伤药后,孩子的病情开始好转。”杨女士说,用了烫伤膏后,孩子的病情出现好转,这让家人开始怀疑,孩子在洗澡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杨女士说,这件事存在太多蹊跷之处比如孩子大腿内侧有疑似被烫起来的水泡;19号家属要求封存孩子病历,值班医生说家属无权利封存,要到医务科申请,直到21日下午才封存了病历,而且病历中有几张不是自己的签名。

杨女士说,孩子为什么会这样?家属到目前依旧不清楚原因,也不清楚此次受伤是否会对孩子身体有影响。现在先把孩子治好,再和家人协商如何处理此事。

院方:婴儿进入洗浴室,才打开尿片就发现孩子臀部发红脱皮

2月21日,江川区某医院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本报记者:经过医院自查,婴儿送入洗婴室后,护士脱去婴儿衣物打开尿片时,就发现孩子屁股红且有脱皮现象。当即通知了家属及医生一同查看、诊疗,并非医院洗澡烫伤婴儿。

江川区某医院副院长付林华说,当天该院共有42名新生儿在洗婴室接受洗浴,杨女士之子排在第19名洗浴。2月16日9:57,该婴儿家属将孩子抱进洗婴室准备洗浴,家属离开后,护理人员按常规准备新生儿沐浴。在打开新生儿包被查看新生儿时,发现新生儿臀部左侧大约有2×3cm²表皮脱皮,右侧臀部大约有3×4cm²表皮脱皮。

发现这一情况后,护理人员迅速叫家属共同查看,同时报告医生。多名医生迅速赶到洗婴室共同查看新生儿皮肤情况,并立即把该新生儿带送到该院皮肤科会诊。经皮肤科医师会诊,初步诊断为糜烂性皮炎、新生儿尿布疹,并建议进行抗炎治疗,保持创面干燥,勤换尿布;必要时建议转玉溪市儿童医院继续治疗。

2017年2月16日11:30时左右,应家属要求,家属把孩子带到玉溪市儿童医院继续诊治。

院方回应:将配合主管部门对此事深查

据介绍,这一事件发生后,医院组织人员进行初步调查。调查并未发现当日两名为杨女士儿子提供洗浴服务的护理人员存在明显违反现行诊疗规范的情况。院方表示,将积极配合上级卫计行政主管部门对此次事件作进一步深入调查,并责成妇产科所有医护人员开展医疗护理诊疗规范学习活动,严格按照现行诊疗规范开展日常诊疗工作。

事件进展:

孩子正在康复中,预计一个星期可出院

当日,孩子伤势如何?经过几天的医治疗,目前孩子病情是否好转?

玉溪市儿童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科主任杨丽萍介绍,16日下午儿童医院接诊了该患儿,当时,患儿头部、脖子、腋下等多处均有脓泡、红点,臀部皮肤溃烂。医院诊断为新生儿黄疸、尿布性皮炎。在皮肤科医生会诊后,对患儿使用了烧伤膏等系列诊疗措施。

据介绍,目前患儿体温正常、吃奶正常,身体正在快速康复中,预计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出院。

为何在患儿的治疗中会使用烧伤膏?使用烧伤膏是否意味着孩子是被烫伤?杨丽萍说,烧伤膏有活血、促进组织修复的功能,并非只有烫伤才能使用烧伤膏进行治疗。

记者从江川区某医院了解到,2月21日16:30时,患儿家属到医院医务科反映此事并报警。医务科工作人员希望家属通过法律途径或医学会鉴定的途径解决此事,医院将根据以上解决途径得出的结论,在现行法律框架下,妥善处理此次事件;并向患儿家属介绍了解决此次事件的途径。目前,家属初步同意采纳以上解决途径来解决此次事件,由医患双方按照相关规定封存病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