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贫困居民患癌 社区上门帮扶


来源:齐鲁晚报

2016年底,黄山社区计生协会发动协会会员在辖区里进行救助 “两癌”贫困母亲的走访摸排工作中,发现居民陈国凤家中三口人,本人没有工作(自费购买职工医保和劳保),丈夫在外打工,每月工资三千元左右,其女儿现在在烟台上大学,每年学费、生活费约一万五千余元。而陈国凤在2015年年底被确诊为右乳浸润性导管癌,治病花销大、给家庭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黄山社区妇联知道情况后,严格按照项目申报流程,对“两癌”陈国凤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严格审核患者的申报材料,并及时进行了上报。上报之后,环翠区妇联、竹岛街道办妇联

原标题:威海:贫困居民患癌 社区上门帮扶

2月21日上午,环翠区竹岛街道办黄山社区工作人员、计生协会志愿者陪同环翠区妇联、竹岛街道办妇联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了身患癌症的贫困居民陈国凤,并为她送去了五千元“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

2016年底,黄山社区计生协会发动协会会员在辖区里进行救助 “两癌”贫困母亲的走访摸排工作中,发现居民陈国凤家中三口人,本人没有工作(自费购买职工医保和劳保),丈夫在外打工,每月工资三千元左右,其女儿现在在烟台上大学,每年学费、生活费约一万五千余元。而陈国凤在2015年年底被确诊为右乳浸润性导管癌,治病花销大、给家庭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黄山社区妇联知道情况后,严格按照项目申报流程,对“两癌”陈国凤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严格审核患者的申报材料,并及时进行了上报。上报之后,环翠区妇联、竹岛街道办妇联随即对陈国凤给予救助,社区计生协会干部则常与陈国凤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她的病情以及生活情况,帮助她们一家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与热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彦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