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十三五”规划:森林覆盖率提至30%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三是建设力量更凝聚。上海市委、市政府明确要举全市之力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生态岛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也改设在市发展改革委。

原标题:上海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十三五”规划:森林覆盖率提至30%

近日,崇明区出台新规划,明确将崇明建设成为“世界级生态岛”。

2月22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近日出台,这也是崇明自2016年7月宣布撤县设区后出台的最新规划。

崇明区区长唐海龙强调,与2010年的《崇明生态岛建设纲要》相比,近日出台的《规划》建设目标更明确、更宏大,明确提出了建设崇明成为“世界级生态岛”。

其次是建设标准更高。比如森林覆盖率由原来的28%提高为30%、新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目标为100%。

三是建设力量更凝聚。上海市委、市政府明确要举全市之力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生态岛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也改设在市发展改革委。

关于提升生态环境,《规划》明确,一是有效提升水环境质量。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5%,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100%。二是持续推进绿化林地建设,森林覆盖率达到30%。打造“海上花岛”,塑造点线面相结合的花岛大地景观。三是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以AQI表征)达到78%。四是积极发展循环经济。生活垃圾资源回收利用率达到80%。

此外,在提升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打造崇明成为“生态农业高地”。打造国内外知名的绿色优质特色农副产品生产和供应基地,绿色食品认证率达到90%。

目前,崇明区已结合《规划》目标任务,具体明确了第三轮三年(2016-2018年)行动计划方案。将滚动实施各类项目近150个,近期将重点推进30多个项目,其中正式项目26个。

正式项目分三类,其中提升生态品质类10个,重大基础设施及民生保障类7个,发展生态产业类9个。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