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桥:重拳出击整治洗浴场所


来源:来源:

华龙网2月22日14时49分讯(通讯员 毛宇)为深刻汲取浙江台州天台县“2·5”火灾事故教训,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区域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重庆双桥经开区抽调消防、公安、工商、安监等部门精干力量建立联合执法组,对区域洗浴场所开展了“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强力整治安全隐患。

此次整治,执法组充分发挥监管职能,重点对足疗、桑拿、保健、瑜伽馆、美容院等洗浴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排查,严格按照《文化经营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十条规定(试行)》和《文化经营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自查导则》的要求,通过高频次的集中、错时、突击等检查方式,整治各场所火灾隐患,采取停、封、拘、罚等强硬手段,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各洗浴场所的营业执照和行政许可证等经营手续进行了细致的审查,逐一查看了公共大厅、包间、员工休息室、宿舍、储存室、仓库、值班室、配电房等重点区域,对消防设施、通道、管理制度、宣传工作和责任落实等内容进行了严格检查。经检查发现,多家场所存在安全出口锁闭、灭火器摆放不规范、疏散通道堆积货物、疏散指示标志电量不足等问题。执法组当场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并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要求,现场指导各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对照《文化经营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自查导则》,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

截至目前,双桥经开区联合执法组共检查各类洗浴场所72户次,查处无照经营2户,引导规范经营28户,发现和督促整改火患30处,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7份,及时整治了各类洗浴场所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