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新疆大雪影响 国道315线部分道路积雪结冰、车辆被困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2月22日消息(记者葛修远)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受新疆大雪影响,国道315线青海去往新疆方向实施交通管制。昨天下午,有近千辆车滞留在青海、新疆交界的青海省茫崖行委附近。

原标题:受新疆大雪影响 国道315线部分道路积雪结冰、车辆被困

央广网西宁2月22日消息(记者葛修远)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受新疆大雪影响,国道315线青海去往新疆方向实施交通管制。昨天下午,有近千辆车滞留在青海、新疆交界的青海省茫崖行委附近。

受新疆大雪影响,国道315线1136km处道路积雪结冰,车辆被困。为防止其他车辆上山后被困,从2月20日下午15时开始,与新疆接壤的国道315线青海芒崖行委境内去往新疆方向的道路全线封闭,在国道315线及芒崖行委花土沟镇滞留大小型车辆一度有近千辆,压车长约5公里。

21日下午6点左右,花土沟镇开始下雪,部分装有防滑链的货运车辆被放行,但国道315线阿尔金山段通行能力依然有限。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交警支队芒崖大队大队长赵文章介绍,“由于冰雪路面比较严重,我们还在执勤中。现在联合派出所,现场对滞留车辆进行维护,包括大车的乘客驾驶员有需要帮助,我们尽量满足大家要求。”

21日晚间,新疆方向陆续有车辆沿国道315线翻越阿尔金山抵达青海境内。据抵达青海货车司机介绍,“走了两天一晚。山里边雪很大,滞留的车辆不太多,两面的警察把道路封了,限行。”

天气预报显示,21日晚当地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2度,滞留人员只能再在车内及附近旅馆熬过一晚。目前国道315线附近加油站及服务点的油品和食品充足,可以满足滞留的司乘人员需求。中国石油青海格尔木销售分公司花土沟经营部经理班红梅介绍,“我们在花土沟辖区内共有4座营业的加油站,各类油品目前库存高库位运行,保证通车后过往车辆的油品需求。同时我们加油站的便利店商品在一周前配送到站,目前各类商品满库存运行。”

据正在现场执勤的海西州交警支队芒崖大队大队长赵文章介绍,“从昨天下午开始,花土沟地区滞留了近千辆大车小车,昨晚已放行一部分车辆,现在现场停留300辆车左右。目前为止新疆阿尔金山红柳沟路段有30公里结冰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我们现在现场进行车辆劝导和截留,车辆基本停留在物流园区,没有发生任何交通事故,红柳沟路段开通时间还要跟新疆警方进一步联系,开通时间会及时公布到我们的微信、微博。”

这轮雨雪和降温天气过程有三大特点: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影响最大。据了解,此次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是由两股冷空气前后“合作”所致。19到20日的第一股冷空气把气温拉低到0度上下,为降雪创造了气温条件。后一股弱冷空气接踵而至,并与南方暖湿气流配合,制造出大范围的雨雪。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立春之后本来冷暖空气比较活跃,水汽条件好,此时出现的大雪或暴雪的几率比隆冬时节恐怕还要大,此时出现暴雪并不稀奇。

由于降雪范围减小,强度减弱,今天早晨6点,中央气象台解除了已经持续了48个小时的暴雪预警。未来24小时,东北地区及青藏高原中部等地仍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关键词:新疆;青海;积雪;车辆

新疆降雪导致国道315线青海去往新疆方向实施交通管制

受新疆大雪影响,国道315线1136km处道路出现积雪结冰,被困车辆较多。为防止其他车辆上山后被困,与新疆接壤的国道315线青海芒崖行委境内去往新疆方向的道路全线封闭。滞留大小车辆近千辆,压车约5公里。

2017-02-22 07:00:00

新疆奎屯市去年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1822万元

新疆奎屯市去年通过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建设领域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协调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23件1377人,解决拖欠工资1822万元。

2017-02-21 23:32:00

新疆降雪导致青海境内千辆进疆车辆受阻两天 目前食品油料充足

受新疆境内降雪影响,经国道315线由青海进入新疆的车辆在青海境内芒崖行委花土沟镇滞留,315国道由青海向新疆方向压车约5公里。目前,滞留仍在持续,315国道附近加油站及服务区内的油品及食品充足可以满足滞留的司乘人员需求。

2017-02-21 22:26:0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