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海军最大训练舰入列服役 命名为戚继光舰


来源:光明日报

21日,以民族英雄戚继光命名的某新型训练舰入列命名仪式在大连旅顺某军港举行。海军某训练舰支队支队长王炜大校介绍,戚继光舰舷号“83”,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舰长约163米,宽约2

戚继光舰舷号“83”

21日,以民族英雄戚继光命名的某新型训练舰入列命名仪式在大连旅顺某军港举行。

海军某训练舰支队支队长王炜大校介绍,戚继光舰舷号“83”,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舰长约163米,宽约22米,最高航速22节,满载排水量9000余吨,可满足抗12级风要求,是目前海军吨位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专业训练舰。

该舰设备先进,功能齐全,性能优越,配备了多套由我国自主研发、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教学装备,通过网络教学终端实现编队训练、对抗演练、协同等网上推演功能,可保障400余名海军学员或官兵完成航海业务、舰艇航行与操纵、舰艇共同科目等近、远海实习任务,还可承担出国访问、海外撤侨、重大自然灾害救援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

民族英雄戚继光

据了解,训练舰又称练习舰、实习舰,是主要供海军院校学员、官兵进行海上实习训练的一种勤务舰艇。目前,拥有海军部队的国家几乎都装备数量不等、大小不一、性能各异的训练舰。

戚继光舰隶属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是目前我国唯一一所编制有训练舰艇的军队院校,其所属的郑和舰和邓世昌舰两艘现代化远航训练舰,安全航行70余万海里,先后圆满完成5万余名学员的航海实习和远航训练任务,出访28个国家和地区,为海军院校人才培养和军事外交做出卓著功绩,被誉为“海上流动大学”。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