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闻|山东两市两名医务人员同来济南捐造血干细胞!


来源:齐鲁壹点

21日上午,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血液科病房内,来自济南平阴、威海乳山的两位医务工作者,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

原标题:暖闻|山东两市两名医务人员同来济南捐造血干细胞!

暖闻|山东两市两名医务人员同来济南捐造血干细胞!

02-22 06:46

21日上午,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血液科病房内,来自济南平阴、威海乳山的两位医务工作者,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

刘正芳当天要为苏州一名50岁的白血病患者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今年40岁的他,已经在平阴县孔村镇卫生院药房工作了20年。2010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2016年11月底接到高分辨配型高度接近的消息。“当时没犹豫就答应捐献了。”

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刘正芳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又对身体没什么影响,他跟妻子商量后决定捐献。“今年1月份查体后,发现一切正常可以捐献,便开始禁烟忌酒,清淡饮食,过年期间别人再怎么劝酒也不喝了。”

除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身份外,刘正芳还是一个“献血大户”。他从2000年起就定期献血,17年来已经攒了17本献血证,累计献血6000毫升。“最早是在济南看到血站的宣传,平时也关注过血荒的新闻,献血对人体没坏处,基本上一年就献两次。”

同一天,30岁的志愿者王梓宁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是威海乳山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口腔科医生,去年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他直言像中了大奖一样兴奋。“直到现在,还是有点儿小激动。”

王梓宁的受捐者是一名9岁的白血病患儿。“身为人父,我特别理解家长的心情,平时孩子感冒发烧都挺担心,何况是得了这种大病。”自己有个3岁的孩子,王梓宁觉得能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很光荣。“2012年时,我们医院组织活动,上百人都留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我还是第一例捐献的,心里还是有点小幸福的。”

平时没时间锻炼的王梓宁,一度担心自己身体不达标难以捐献。“我刚得知他要捐献时有点犹豫,后来打听到对身体没什么影响就支持他了,不过他血脂有点高,怕捐不成平时我就叮嘱他清淡饮食、多运动。”王梓宁的妻子姜晓萌说。

“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荣誉呢?平时在口腔科工作,不是一线很少能有冲锋陷阵的机会,这一次,我也有机会冲到一线救人了。”王梓宁说,这算是他人生里的一次重要经历,他也期盼受捐的孩子能更好地成长。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