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士祥、陈刚卸任市委常委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 沙雪良 王姝)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李士祥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职务;陈刚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原标题:李士祥、陈刚卸任市委常委

新京报讯 (记者 沙雪良 王姝)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李士祥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职务;陈刚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此前,在今年1月中旬举行的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李士祥被选举为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据悉,卸任市委常委前,二人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月18日下午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人结合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联系自己分管工作和职责责任进行了发言。

李士祥在发言中说,有三点体会。第一,要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第二,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感恩之心。第三,坚持从严治党,按照《准则》严格要求自己。

陈刚在发言中说:“我将带着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同志们对我的辣味批评,到新的岗位上认真整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李士祥 曾推动朝阳区CBD建设

李士祥生于1958年8月,曾在通县(现通州区)、昌平县(现昌平区)、朝阳区工作多年,当过通县城关镇党委书记、昌平县县长、朝阳区区长等职。

在朝阳区工作时,李士祥推动了CBD的建设。2000年,朝阳区举办首届CBD商务节,他现场讲话说,“北京是我国国际交往的中心,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建设一个现代化的CBD已成为刻不容缓的战略性任务”。此外,他还曾引入欢乐谷项目。

2006年10月,李士祥从朝阳区委书记职位上升任市委常委、秘书长,2012年7月起任常务副市长。

当时,北京刚经历“7·21”特大自然灾害。在灾害善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他曾现场要求10天建好安置房。

从工作分工看,李士祥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监察、财政、外事(港澳)、税务、统计、金融和政务公开方面工作。

担任常务副市长以来,李士祥经常在全国两会、北京两会等场合回应媒体提问。去年两会期间,他就一连回应了积分落户、拥堵费等多个问题。

陈刚 担任北京市副市长10年多

陈刚1966年5月生,湖北崇阳人,在职研究生毕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

2006年10月,年仅40周岁的陈刚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至今已担任北京市副市长10年多。规划圈儿内部人士对陈刚的评价是“内行”,“在宏观上把握很好,小事情上也绝不含糊”。

2010年7月8日,北京即将建设的42个政策房项目集中“晒”规划方案。参观时,陈刚对部分项目的方案进行了直言不讳的点评,他说,“设计阶段就要发现和改进,等房子都盖好了就晚了。要让政策性住房‘造价不高质量高,面积不大配套全’”。

作为负责规划、城建等方面工作的副市长,近年来,陈刚多次就北京市的城市布局、人口调控、副中心建设等发表观点。2015年北京两会上,陈刚接受新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北京市新版总规会提出定量化的概念,人口、建设用地都将是一个减量、负增长的规划。

今年2月6日,在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陈刚透露,全球顶尖的规划设计团队已完成副中心设计,力求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成没有“城市病”的示范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