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送杯子发名片破坏选风选纪被查 浙江严管换届纪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2月21日电(记者 陈丽莎)保温杯拉票,被治安拘留7日;以贴大字报、分发名片等多种手段自我宣传为竞选村委主任拉票,被治安拘留5日……

原标题:送杯子发名片破坏选风选纪被查 浙江严管换届纪律

中新网杭州2月21日电(记者 陈丽莎)保温杯拉票,被治安拘留7日;以贴大字报、分发名片等多种手段自我宣传为竞选村委主任拉票,被治安拘留5日……

21日,记者从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浙江省监察委员会官方微信“浙江省纪委省监察委网站”获悉,严肃换届纪律是近期浙江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的重点,无论是打招呼套近乎,还是送礼品赚人气,一律严肃查处不留情。

比如浙江绍兴诸暨近期就环环相扣打击贿选,护航换届。在此前的1月26日,诸暨市应店街镇摸排选风选情的工作人员在走访诸阳村时了解到,该村村民应某某,对2017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有参选意向,以当选该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为由,购买单价为29元的保温杯400多只,并刻印“诸暨市应店街镇诸阳村应某某赠”字样,向村内每户人家进行分发赠送。

掌握情况后,应店街镇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并查证其破坏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秩序属实,应某某被处以治安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

类似的还有诸暨次坞镇白马新村的周某某。作为绍兴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试点镇,次坞镇的试点工作从1月中旬开始至2月底结束。

期间,该镇白马新村选举委员会有关成员和驻村干部走访摸排发现,村民周某某未参加报名自荐,却以贴大字报、分发名片等多种手段自我宣传,为竞选村委主任拉票。因影响村级选举公平、破坏换届选举秩序,周某某被治安拘留5日。

次坞镇纪委书记杨泽磊表示:“不重视、不支持贿选查处工作;对贿选行为查处不力的……都要追究相应责任人责任,从严落实换届纪律要求,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精神!”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实践。”诸暨市纪委常委宣龙如是说。(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