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机场获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


来源:齐鲁壹点

从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目前,我省获批的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以海港口岸居多,通过船运方式进口适用于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周边国家和地区,但来自澳洲、美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水生动物如果也采取船运的方式,不仅航运时间过长,更重要的是大大降低了产品的鲜活度和品质。此次威海机场口岸获得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资质可解决运输距离远、货值高的食用水生动物进口难题。依托于威海国际机场韩国航线密集以及空运高效便捷优势,更多来自全球各地的优质海鲜可通过威海国际机场直接进境,有助于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缩短运输时间、保证产品“鲜

原标题:威海机场获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

02-21 19:26

威海机场获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

有进口水生动物业务需求的进口企业可“撸起袖子”了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名单的公告》,威海机场获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的口岸,成为继青岛机场口岸后全省第二个获此资质的空港口岸,这标志着国外鱼类、甲壳类和软体类等鲜活水生动物可通过空运方式直接抵达威海机场。

从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目前,我省获批的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以海港口岸居多,通过船运方式进口适用于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周边国家和地区,但来自澳洲、美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水生动物如果也采取船运的方式,不仅航运时间过长,更重要的是大大降低了产品的鲜活度和品质。此次威海机场口岸获得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资质可解决运输距离远、货值高的食用水生动物进口难题。依托于威海国际机场韩国航线密集以及空运高效便捷优势,更多来自全球各地的优质海鲜可通过威海国际机场直接进境,有助于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缩短运输时间、保证产品“鲜活”度,不仅丰富烟威地区水生动物市场,而且也将助推威海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贸易的繁荣发展。

威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国内消费者对鲜活食用水生动物的需求日渐旺盛,从高端的活龙虾、象拔蚌、帝王蟹和鲍鱼,到价格相对较低的赤贝、扇贝、牡蛎和海葵等,越来越多的产品陆续进入国内市场。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有进口水生动物业务需求的进口企业,现在即可到检验检疫部门进行咨询,着手筹备开展进口业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彦慧 通讯员 李开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