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将启动三沙腹地建设 今年建成西沙南沙补给枢纽


来源:看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今年启动三沙腹地建设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海南省第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获悉,2017年,海南将加快发展海洋产业和海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智慧海洋”建设,

原标题:海南:今年启动三沙腹地建设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海南省第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获悉,2017年,海南将加快发展海洋产业和海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智慧海洋”建设,并充分发挥海洋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海洋经济,在海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启动海上应急救援基地、开发资源保障基地和三沙腹地建设。

据了解,海南在起步阶段的码头建设方面,将在木兰湾规划建设一个起步码头,功能就是三沙的腹地和海上应急救援基地和资源开发保障基地。

木兰湾位于海南省文昌市最北端的铺前镇,形状似三角形,隔海与大陆相望,由木兰头、木兰湾和30平方公里的宽阔腹地组成,与海口市海上直线距离49公里,陆路距离90公里,正在建设的铺前大桥将极大便利此地与海口的交通。

木兰湾是海南三大最具有开发价值的深水良港之一,木兰港所处的地区是锥形半岛状向琼州海峡凸出,三面环海,自然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半封闭式区域。木兰湾海岸线长25公里,湾水深浪平,条件成熟时,可辟为深水港。

根据海南省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海南还将推进三沙交通、污水垃圾处理、后勤保障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西沙、南沙补给中转枢纽。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敖德芳 符雅 王则斌)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