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部长从中央空降后,职务连续调整


来源: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部长从中央空降后,职务连续调整刚刚经历党委换届的河南,迎来了新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此前,他一直在人社部工作,2014年提任副部长。近期,地方人事调整颇为密集。其中令人关注的,就是中央

原标题:部长从中央空降后,职务连续调整

刚刚经历党委换届的河南,迎来了新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此前,他一直在人社部工作,2014年提任副部长。

近期,地方人事调整颇为密集。其中令人关注的,就是中央空降干部的职务变化。

同样刚刚经历换届的辽宁,省委常委班子内部出现了调整,谭作钧接替唐军出任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长期在军工企业工作,2012年空降辽宁任职。2015年以来,他先后出任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大连市委书记,职务三度变化。

谭作钧的前任唐军,也是一位空降干部。2008年,46岁的他由人事部副部长转任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后又出任大连市委书记,在辽宁工作已近10年。

新任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去年2月刚刚空降广东,担任省委秘书长。此前,他一直在民政部工作,2015年出任副部长。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短时间内职务连续变动的空降干部,近一年高频出现——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许甘露,2015年6月空降河南副省长,2016年11月出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农业部党组成员曾一春,2015年9月空降任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16年10月转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梁言顺,2016年初任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日前,他的职务中,多了一个省委组织部长。

这批空降干部,都是50岁上下且拥有高学历的专业人才。邹铭是博士,梁言顺是博导,曾一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此次履新的孔昌生,媒体的小伙伴应该非常熟悉,他是原人事部新闻发言人,参与组织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重要法律法规。每当国家出台重要人事政策,都能看到他为媒体耐心解读的身影,被外界评价为学者型官员。

不过,相对于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的地方官员来说,长期在某一领域任职的中央机关干部,从政经历就会相对单一。到地方工作,无疑优化了干部成长路径,密切了领导机关和基层的联系,也为地方治理带去了新思路。

2010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到省市区交流任职干部座谈时就提出,到地方和基层一线工作,同基层干部和群众一起摸爬滚打,对于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增长领导才干、积累实践经验、加快政治成熟至关重要。

当前,各项改革攻坚任务十分繁重。要高标准落实好中央的工作要求,关键在人。中央机关的干部熟悉政策,特别是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着深刻认识。他们转任地方,就是要把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央的战略,与所在地方、单位的实际更紧密结合起来,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对空降干部的培养重用,无疑有着明确的工作导向。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