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血染的风采 危险面前他总是冲向前面


来源:来源:

  华龙网2月21日9时20分讯 前不久,忠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杨小龙的身上又添了一道新的伤疤。2月11日晚,杨小龙和战友在忠县县城滨江路执勤时,被一名不听劝阻强行燃放烟花的男子咬伤手臂。

  “出警负伤,伤疤也是对一个特警的褒奖。”杨小龙说,特警常常位于处突的第一线,身在最危险的地方,受伤在所难免。成为特警两年多,他的身上已经留下4道伤痕。

  今年31岁的杨小龙,于2009年考入公安队伍,先后在基层派出和国保大队工作,因其各方面表现优异,于2015年8月进入忠县公安局特警大队。

  刚进入特警大队两个月,杨小龙在一次抓捕行动中不惧危险,冲在最前面,在身中5刀的情况下,仍死死抱住嫌犯不松手。

  2015年10月6日,忠县任家镇任某因吸食毒品过量产生幻觉,将人砸伤接到警情后,杨小龙随特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任某母亲在现场告诉民警,任某身高体壮,脾气暴躁,随身携带有一把10多厘米长的水果刀,平时外人根本近不了身,家人也只有吃饭时后才敢去喊任某下来吃饭。此外,民警还了解到,任某渊平时住在四楼,三楼是平层门面连接任家场镇,二楼是厨房,一楼是链接菜地的出口,楼梯十分狭窄,且没有灯。

  随后,民警制定抓捕方案,决定兵分三组,并由其母亲叫任某渊下来吃饭时实施抓捕。杨小龙所在的第三组携带钢叉、盾牌在三楼隐蔽处负责防止任某渊逃出。

  在所有抓捕小组隐蔽到位后,任某的母亲便到四楼叫其吃饭。任某跟随母亲走进厨房,就发现不对劲,立即转身冲回三楼。

  这时,隐蔽在三楼的特警队员杨小龙和另外两名战友携带钢叉、盾牌立即朝楼下冲去,拦截任某渊。楼梯十分狭窄,且没有灯,冲在最前面的杨小龙没能及时将任某渊控制住。恼羞成怒的任某渊见逃跑不成,回手对杨小龙腹部重重刺了一刀。

  面对明晃晃的尖刀,杨小龙全然不顾危险,几十秒的殊死较量,杨小龙腹背被捅一刀,额头被刺的贯穿,左肩被刺了1刀,左手被刺了2刀,……在身中5刀全身血流如注,鲜血喷涌而出浸透了警服的情况下,他仍然死死控制住嫌疑人持刀的右手,直至将嫌疑人被完全控制住。

  “危急关头,敢于冲在前面,才能体现出特警的本色。”杨小龙用鲜血和生命悍卫人民利益的精神,彰显了人民警察的本色,用忠诚和鲜血谱写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