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泳腾《周末父母》陷危机 现身说法假离婚危害大


来源:华龙网

朱泳腾《周末父母》大展风趣儒雅 片方供图

  华龙网2月21日11时讯(记者 董进)都市生活话题大剧《周末父母》目前正在热播,接地气的现实主义题材眼球效应显著,引发热议。刘恺威和王鸥、朱泳腾和张萌塑造的两对80后中产夫妻,以各自的婚姻之囧直击现实之痛。

  口碑婚姻暗藏焦虑 中产家庭危机四伏

  《周末父母》中,朱泳腾和张萌出演的这对80后夫妻在传统婚姻理念中,堪称是地地道道的门当户对式组合。朱泳腾出演的男主人邵杰,白手起家一路打拼,成为在大都市里坐拥花园洋房的投行新贵,张萌扮演的妻子同样努力奋斗成为精英人士,丰厚的物质条件让他们的婚姻有口皆碑。

  然而,这段看似无忧无虑幸福美满的口碑婚姻背后却暗藏着呼之欲出的不安与焦虑。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模式让邵杰深感肩上的担子空前沉重,当妻子为逐功利虚荣,逼迫他骗房假离婚,他心底关于圣洁婚姻的最后一道防线终被戳破,这桩口碑婚姻因他的出轨彻底沦陷。

  对于容易被贴标签成渣男的邵杰,朱泳腾认为,更贴切的称谓应该是危机男,这个角色身上关于中年危机与婚姻问题的探索,正是《周末父母》直面的80后群体现实痛点的核心之一。“邵杰绝不是一个渣男,他非常努力地工作,想让老婆和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面对失败的口碑婚姻,他也在四壁的危机中寻求挣脱的方法。他的危机告诫大家,门当户对也好,物质丰厚也罢,都不是构成美满婚姻的万能钥匙。”

  细节诠释凤凰心境 潜心打造反光效应

  塑造邵杰这个被焦虑包裹的危机男,朱泳腾表示,自己更注重于从细节入手。“这个角色的心境际遇很贴近现实,他的焦虑在整个80后群体中是极具代表性的,包括他的婚姻困扰和危机。”朱泳腾指出,《周末父母》像是一面社会的反光镜,邵杰们的自负、不安、精神空虚等是社会各个角落的综合反射。

  《周末父母》这部剧的创作,邵杰这个人物的出现,都是为了给现实生活中忙碌的人们提个醒,希望大家少走弯路,对自己对生活有些有益的反思。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