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司机为啥把雨刷立起来了?网友:这是神秘求雪仪式


来源:齐鲁壹点

看完之后很不服气!这是干啥?雨刷立起来就立起来,有啥大惊小怪的!列好队,跟一排礼炮似的,这是准备下雪的时候庆祝么?

原标题:济南司机为啥把雨刷立起来了?网友:这是神秘求雪仪式

济南司机为啥把雨刷立起来了?网友:这是神秘求雪仪式

02-21 14:31

21日中午,@济南交警官微发了这样一条微博:猜猜这是为什么呢?看懂的都是济南人!

看完之后很不服气!这是干啥?雨刷立起来就立起来,有啥大惊小怪的!列好队,跟一排礼炮似的,这是准备下雪的时候庆祝么?

还有,句尾的狗狗表情是啥意思?就你厉害!我们广大的网友早已看破~

猜想一:神秘祈祷形式。

@小腊八11111:求雪,一种济南的祈祷形式。

@雪鹤承愿:这是我们迎接雪花仙子的仪式,你们凡人不懂。

@段尊立LoDAmiao:雨刮:向老天爷致敬,希望大雪来的更猛烈些。

在现在的济南,有一群传说中的司机,每当快要下雪,就会把雨刷立起来举行祭天仪式!祈祷雪来的更猛烈些,你们这些凡人不会懂。

猜想二:信号定位。

@房子-车子:找信号呢。

自从昨天暴雪被@中央气象台官微“玩”成萝卜蹲之后,全国各地都在眨巴着眼紧盯着。但是…河南的大雪还是迟到了一些。

为了防止大雪找不到济南,济南司机老师们把雨刷立起来,朝天空发射信号,以便让雪能够准确定位。

猜想三:发射无形光波降雪。

@洛小博LR:都准备好发射了。

干了许久的济南终于预报有雪了,可把市民们高兴坏了。为啥?因为上次枣庄、济宁都下了,就济南没下!

有种下雪叫别人家的雪!济南那天阴沉沉的,但是…没有一丁点雪下。

这次好不容易预报有雪,济南的司机们借雨刷发射无形光波,就像人工降雨一样,让这波雪能早些下下来。

然 而

这些答案都不是!真相在这里。

@贝蕾塔Hayami:来东北才注意到,只要停车了,雨刷就是这个状态。

@金玲_晗翔:乡下人也懂了,并且半小时之前也这样做了。

忽然就明白了。

原来,雪后气温会降低,停在露天车位的车,雨刷会被冻粘在车窗玻璃上。有的车主经验不足,看到车窗有冰,就会打开雨刷除雪,这样极易损坏雨刷器马达!轻则会撕裂雨刷器表面橡胶,使其失去功效,重则会因无法摆动而损伤雨刷器电机。

也有的车主发现雨刷被冻住,拿盆热水一浇,结果挡风玻璃受热不均炸裂!

那么正确方法是怎么弄呢?

方法一:

将空调开至热风,将吹风模式旋转到挡风玻璃挡,一会儿雨刷器就会自然化开。

方法二:

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在寒冷的雪天停车时,把雨刷器立起来可以防止雨刷器冻住。

懂了没?以后见到这种事就不要再大惊小怪了。当然,你如果有车库就不用这样了。

其实,除了冬天下雪前立雨刷,夏天高温时也可以把雨刷立起来。原因就是高温会使雨刷变形,这样就起不到除雨水的作用了。

据说,济南已经有地方开始下雪了。司机老师们赶快把雨刷立起来“一起祈祷”大雪吧。

(齐鲁壹点,文/小明)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