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男子传谣“吊桥垮塌死伤多人” 被拘十日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河池警方查处“2.17”网络谣言案造谣者被拘10日广西新闻网河池2月20日讯 (记者覃铮)河池警方于2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依法查处了发生在本市的“2

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覃铮摄

原标题:河池警方查处“2.17”网络谣言案造谣者被拘10日

广西新闻网河池2月20日讯 (记者覃铮)河池警方于2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依法查处了发生在本市的“2.17”网络谣言案件。目前,该案件始作俑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2月17日20时起,部分网民在微信群、微博纷纷传播称“2月17日,河池市巴马、凤山、天峨等县部分村民出殡时发生吊桥垮塌事故致多人伤亡,当场死亡十余人,受伤十余人”这起“特大新闻”,并配有相关视频和图片,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河池警方获得信息后迅速介入调查。经查,“2.17”网络信息及视频图片为2014年2月24日发生在邻国的一起坠桥事故。随后,河池警方立即启动网络舆情处置预案,开展舆情引导,多渠道公开辟谣。

与此同时,河池警方组织精干警力对假信息源开展周密调查,发现该信息首发传谣者为河池市凤山县某建筑公司一名41岁的男性员工陈某。他供称因为“好玩”,在从别处获得这段历史视频后,就不加分辨并故意捏造和散布此事发生在“河池市巴马、凤山、天峨等县”的虚假网络信息。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对于编造传播网络谣言,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绝不手软。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面对各种信息时要辨明是非、理性分析,不给网络谣言提供滋生蔓延的土壤和空间,共同维护健康和谐的网络秩序。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