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石器、西贝荣登2017中国品牌餐厅势力榜20强


来源:齐鲁壹点

其中,新石器烤肉、海底捞火锅、西贝莜面村、外婆家等餐饮餐饮细分行业龙头品牌登榜“2017中国品牌餐厅势力榜20强”;上海新荣记南京西路688店、北京聚宝源牛街北口店等入榜“2017全国必吃50餐厅”。

原标题:新石器、西贝荣登2017中国品牌餐厅势力榜20强

其中,新石器烤肉、海底捞火锅、西贝莜面村、外婆家等餐饮餐饮细分行业龙头品牌登榜“2017中国品牌餐厅势力榜20强”;上海新荣记南京西路688店、北京聚宝源牛街北口店等入榜“2017全国必吃50餐厅”。

美团点评CEO王兴表示:“作为一家提供‘吃喝玩乐’的互联网平台,美团点评一直将‘让每个人吃得更好、活得更好’作为公司的使命,这也是美团和大众点评创立的初心。正是基于这样的公司使命,我们希望发挥美团点评基于6亿用户沉淀的大数据优势,将大众点评必吃榜打造成为中国最权威的美食指南,帮助更多用户吃得更好。”

上榜品牌新石器烤肉的母公司上海盘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胡刚表示:在消费升级、互联网环境、营改增政策等重要变量的推动下,中国餐饮业的黄金十年已经开启,未来消费者将从吃产品转向吃品牌,同时餐饮品牌全面综合实力较量的新时代已经到来。新石器将与美团大众点评一起用心服务顾客,努力给顾客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更多惊喜。

在评选规则方面,大众点评必吃榜有三大创新。首先,所有上榜餐厅完全基于大众点评多年积累的大数据——6亿用户、2亿余条真实用户评价、采用数据模型评选而出,不设专家评委,不掺杂任何商家意志,真正体现“好吃的真理掌握在多数人嘴里”的宗旨。凭借大数据模型,“必吃榜”从全国766万多家餐饮商户中最终选择了20个优秀品牌,可谓十万里挑一。

其次,口味是唯一也是最重要的评选标准。美团点评曾做过小范围的用户调研,调研显示,在吃这件事情上,口味是用户最在乎的维度,尤其对于中餐来说,好吃就是硬道理。

同时,评选规则中非常注重口味的稳定度。一方面,上榜餐厅被大众点评收录时间至少满一年;另一方面,在数据模型上会考察餐厅在大众点评口味分中的平均值,即餐厅的口味分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准上,没有出现过忽高忽低的情况。

第三,大众点评必吃榜非常重视本地用户的评价。因此,在数据模型上,本地用户评价占比超过70%。这意味着,上榜餐厅除了受到全体用户认可外,还需要得到本城用户的高度认可,避免了游客店、网红店的影响。

从榜单来看,上榜餐厅呈现出口味评价稳定、价格消费多样、菜系种类丰富、城市分布广泛的特点。口味评价方面,上榜餐厅收录时长超过三年,积累了大量用户评价、长期表现稳定、平均口味分高达9.1分。其中,收录时间最长的餐厅持续了156个月。

点评平台及综合事业群总裁张川表示:“作为中国首个基于大数据和用户评价评选出的美食榜单,大众点评必吃榜用数据呈现出了一个色香味俱全的美丽世界,幕后英雄正是大众点评上的每一位用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