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格工作入人心 指纹认证到“我家”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2月21日9时讯(通讯员 陈祝)“大娘在家吗,我们来给你打指纹啦!”近日,渝北区龙塔社区社保工作人员、残联工作人员连同各小区网格员为行动不便的10几名老人进行上门指纹认证。

据了解,在上月的网格会议中,有网格员提出了“小区内部分老弱病残老年人行动不便,无法按时达到社区采集指纹,影响老年人养老保险金领取”的问题,遇到这样的问题后,龙塔社区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采取走访入户逐个采取指纹的办法,为高龄和行动不便的人员上门进行指纹认证。长安华都的王老太今年90了,家里人担心没有按时过社区来采集指纹会影响发放退休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诉他不要着急,社区会派人亲自上门为王老太办理指纹认证,老人家里人连声说着感谢。

龙塔社区希望通过上门服务,方便广大退休人员办理认证手续,切实掌握辖区高龄和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最新状况,确保不错登、不漏登,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真正使基层工作落到实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