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反贪局女局长爱琢磨举报信敲诈官员 被查后装神扮鬼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她担任反贪局局长,却爱“琢磨”举报信敲诈官员,被查后就在夜里装神弄鬼恫吓他人| 南都早餐昨日下午,广东茂名纪委对外通报称,化州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反贪局原局长郭志玲,利

郭志玲 茂名在线图

原标题:她担任反贪局局长,却爱“琢磨”举报信敲诈官员,被查后就在夜里装神弄鬼恫吓他人| 南都早餐

昨日下午,广东茂名纪委对外通报称,化州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反贪局原局长郭志玲,利用举报信敲诈当地官员,并摇控无牌小汽车收钱。目前,郭志玲已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经常琢磨单位“一把手”的举报信

通报中称,2010年起,郭志玲任化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2012年后任化州市政法委副书记。作为一名反贪局长,她经常研究的是化州市各单位“一把手”的“含金量”,每当反贪局收到有群众对化州各单位“一把手”的信访举报,她的神经中枢都会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好几天。

通报中说,手中的举报信就是郭志玲生财的敲门砖,她从来不问举报信的真实性,利用自己在反贪局说一不二的“一言堂”作风控制知悉范围。她先把当事人“请”到反贪局,再让当事人家属“急”起来。“火候”到了,郭志玲便会通过中间人找当事人家属谈判,根据当事人职位的含金量高低谈好价钱。之后,当事人家属必须按照郭志玲设计的付钱流程将钱送出去,收钱之后郭志玲就会让反贪局放人了事。

化州市某镇中心小学校长李某某涉嫌受贿被化州市检察院立案侦查,着急的李某某妻子通过中间人送上30万元给郭志玲后,李某某最终免予刑事处罚。

遥控中间人驾无牌车收钱

通报中称,郭志玲通过中间人与当事人家属谈妥价钱后,便会准备一辆无牌小汽车、几个异地购买的二手手机和无实名登记的手机卡,通过中间人将手机和手机卡送达当事人家属,让当事人家属一切按指挥行事。

她会精心选取茂化线化州法院门口路段、茂名市区、广州市区等作为收钱的接洽点,有时在大公路边、有时在公园附近、有时在大酒店附近。她先让中间人开着遮掩得严严实实的无牌小汽车在相关地段溜达,而她本人则在明处通过无实名登记的几个手机卡遥控指挥行车、交钱、收钱。

收钱的中间人不会知道收到的是什么,送钱的人完全处于被控制的状态,完全被牵着鼻子走。为了保险起见,有时她还会临时指挥收钱和送钱的车辆变换路线和地点,多走几程路,确保安全。

郭志玲收到的不义之财有时是10万、有时是30万、有时是80万,最高的一次就收了120万。

百般抵赖装神扮鬼恫吓他人

2015年3月6日,茂名市纪委对郭志玲立案审查。通报中称,郭志玲在法院、检察院工作多年,深谙违纪与违法的区别,对涉法的问题百般抵赖,对涉法证据死死掐住,全然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态度,让办案人员犹如“老虎吃天——不知从何下口”。

每当轮到年轻的女陪护人员值班,郭志玲便在夜里装神扮鬼,披头散发、念念有词,拿起床单晃来晃去,一会儿学婴儿啼哭、一会儿学猫叫狗吠,一会儿跳、一会儿笑,恫吓陪护人员。

百密一疏露马脚被判刑11年

不过,她自己恐怕也没有想到,百密总有一疏。办案人员发现,有一次她急着收钱放人,居然让当事人家属将“赎金”用信用卡划款到中间人账户,再让中间人提取现金30万元给她。

2016年10月,电白区人民法院最终认定郭志玲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332万元,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南都记者周松柏通讯员纪言)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