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最美乡村公路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2月20日17时5分讯 巫山七百里,巴水三回曲,曾经的重庆因为路途难行而使李白发出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无奈感慨。如今借着重庆大力发展村镇交通的东风,一条条乡村公路翻山穿岭、跨水越江的出现在巴山渝水的版图上,为沿路乡村带来便利交通的同时,这些公路本身也成为了动人风景中一个流动的符号。

巫山:黄岩旅游环线公路

黄岩旅游环线公路是一条建在悬崖上的景观大道,在常年的云雾缭绕下,公路增添了几分神秘感和壮观之美。环线上设有天盏灯、瑶台多处观景平台,可以将幽深秀丽的巫峡、白玉缠绕的神女溪、幻化莫测的巫山云雨和漫山红遍的峡江山花尽收眼底。

涪陵:武白路(大木乡绝情谷)

涪陵武白路全长48公里,为国内首条岩石花园环路。公路背靠陡峭的武陵山脉,一路峰回路转,串起了武陵山大裂谷、大木花谷、武陵山森林公园三个景区,雄奇险峻的喀斯特地貌使这条公路具有高颜值,置身其中,真真实实感受到“人在画中游”的美丽意境。

綦江:横山浸新公路浸新公路沿着横山“两沟夹一山”的地貌蜿蜒盘旋,著名的“九道拐”就像一条卧龙般缠绕在此路段,电影《失孤》也在这里进行外景拍摄。群山深处若隐若现的大弯道让人感叹于造路者的伟大和大自然的美丽,在这里,你就懂得了什么叫做“山路十八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