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工资太高福利太好 谷歌无人车项目员工纷纷离职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高薪竟导致谷歌汽车项目员工离职?【环球网综合报道】 由于过高的薪水带来丰厚的储蓄金,Google母公司Alphabet汽车项目的老将纷纷离职。据美国彭博社2月14日报道,一些汽车项目的老员工由

原标题:高薪竟导致谷歌汽车项目员工离职?

【环球网综合报道】 由于过高的薪水带来丰厚的储蓄金,Google母公司Alphabet汽车项目的老将纷纷离职。据美国彭博社2月14日报道,一些汽车项目的老员工由于高薪与丰厚的奖金,已经不再需要工作保障了,不少员工离职去把握新的机遇,或选择创业。

据报道,所谓的“过高薪水”主要来自2010年开始实行的“非同寻常的薪酬奖励制度”,其中包括基于绩效的底薪、高额奖金和股权。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员工的薪酬结构,把员工个人收入与项目表现,而非谷歌的广告业务挂钩。除工资之外,一些员工还被授予奖金和股份,这些奖励都被放在一个特殊的实体中。数年之后,谷歌将一个乘数用于这些奖励当中,并兑现了部分或是全部。消息人士称,该乘数主要是基于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在这段时间内的估值涨幅。

据彭博社报道,自动驾驶汽车项目Waymo已经启用了更加统一的薪酬结构。而在过去一年中,Alphabet修改了一些薪酬项目,这导致一些分析师质疑其是否利用这种方式削减关键人才。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