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冬会第二日:中国队有望冲击向女子速滑1000米金牌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札幌2月20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19日)下午3点,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的巨蛋体育场举行开幕式。本届亚冬会开幕式以交响乐团的演奏拉开序幕,随后进入运动员入场环节。32个代表团相继入场的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率先入场,旗手由短道速滑选手武大靖担任。

原标题:亚冬会第二日:中国队有望冲击向女子速滑1000米金牌

央广网札幌2月20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19日)下午3点,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的巨蛋体育场举行开幕式。本届亚冬会开幕式以交响乐团的演奏拉开序幕,随后进入运动员入场环节。32个代表团相继入场的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率先入场,旗手由短道速滑选手武大靖担任。

在东道主日本代表团入场结束后,日本皇太子德仁来到现场,正式宣布本届亚冬会正式开幕。随后,开幕式展现了具有日本和北海道当地风格的文艺表演。

中国代表团第一个入场,旗手由短道速滑选手武大靖担任。东道主日本代表团最后一个出场。日本皇太子宣布运动会开幕。开幕式在札幌圆顶体育场上演,这座球场可容纳42000多名观众,场地中央是呈T形台形状的主舞台。亚洲32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旗悬挂在球场四周,开幕式各代表团都预留了坐席位置。

开幕式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欢迎仪式和入场仪式,现场还有札幌交响乐团进行演奏;第二部分是文艺演出和圣火点燃仪式;第三部分是展望未来实现梦想的环节。根据安排,整个开幕式持续到北京时间下午5点43分。

中国体育代表团有236人,其中157名运动员。5个大项,64个小项的比赛中,全部都有中国运动健儿的身影。短道速滑是中国代表团的“领军”项目。在男子500米、1000米和5000米接力上,中国队都有夺金可能,女子500米也有一定的实力。此外,在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等项目上,中国代表团同样有冲击奖牌甚至冠军的可能。

本届亚冬会几乎聚齐了亚洲地区冬季运动的最强阵容,对于各支代表队来说都是一次绝佳的练兵机会。出征之前,中国代表团团长高志丹表示,札幌亚冬会是平昌冬奥会前综合检验队伍备战水平、挖掘自身潜能、了解对手实力的机会,是对中国申办北京冬奥会成功以来全面提高我国冬季项目水平的一次考试,也是为备战平昌冬奥会甚至北京冬奥会锻炼队伍、积累经验的重要环节。

在开幕式之前,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已经在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女子项目中产生,首金由日本选手家根谷依里夺得,中国选手臧汝心和宫乃莹分获银、铜牌。

此外,昨天(19号)在冰壶项目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冰壶男队以7:3战胜中国台北队,获得大循环赛两连胜。今天(20号),中国队将挑战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并在21号与强队韩国交锋。

今天(20号),亚冬会进入第二天,将决出10枚金牌,中国选手有望在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中创造好成绩。在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项目中,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和名将于静将对金牌发起冲击。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小将高亭宇也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短道速滑比赛将决出男女1500米两枚金牌,去年世锦赛男子1500米冠军韩天宇有夺金实力,不过他将面临韩国选手李正洙、朴世英、徐一拉三名韩国选手集团作战的冲击。

在本次亚冬会上,受组委会邀请,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首次作为宾客参赛,不过,由于并非正式参赛代表团身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本届亚冬会上取得的成绩将仅作为参考,并不参与奖牌争夺。澳大利亚奥委会希望借助亚冬会的比赛,让年轻队员积累大赛经验,为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准备。

关键词:亚冬会;短道速滑

第八届亚冬会开幕 中国冰雪军团低调争“高分”

(记者 王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19日在日本札幌市举行了场面盛大的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官员告知,此次参赛的一线选手,主要着眼为明年的平昌冬奥会练兵,同时也包含了一些着眼2022北京冬奥会的年轻选手。

2017-02-19 18:56:00

亚冬会今日札幌揭幕 检验备战成果剑指平昌冬奥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亚冬会)19日将在日本札幌揭幕。此次中国体育代表团由236人组成,将参加全部64个小项的争夺。这也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前,一次各队综合检验备战水平的机会。

2017-02-19 07:37:00

亚冬会中国代表团今天举行升旗仪式

今天(2月18日)上午,中国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了升旗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团长高志丹对媒体表示,和冰雪运动强国相比,中国有一定差距,本次参会的主要任务,就是寻找差距,恶补短板,为2022年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做更充分的准备。

2017-02-18 16:28:0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