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33死游览车事故负责 台湾2高官请辞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为游览车事故负责 台“公路总局长”和“观光局长”请辞【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游览车在“国道”五号翻覆,造成33人罹难、11

原标题:为游览车事故负责 台“公路总局长”和“观光局长”请辞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游览车在“国道”五号翻覆,造成33人罹难、11伤,成为岛内近30年来最严重的交通事故。台“交通部”19日上午证实,“公路总局长”陈彦伯、“观光局长”周永晖为负起全责,已向“交通部长”贺陈旦口头请辞,至于是否批准辞呈,仍须讨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9日报道,游览车事故后,车龄过旧、司机过劳等问题浮现,但事件没有随着蝶恋花创办人周比苍等出面而平缓,反而因“交通部长”贺陈旦、“劳动部长”林美珠、“公路总局”不当发言惹议,遭各界痛批冷血。外界也质疑为什么没有官员为此事件负责、下台。

台“交通部”19日上午证实,“公路总局长”陈彦伯、“观光局长”周永晖已向“交通部长”贺陈旦口头请辞,至于是否批准辞呈,内部仍须讨论。贺陈旦在接受访问时,并未正面回复是否批准辞呈,仅强调他正进一步了解肇事原因,以及协助处理家属权益中。

陈彦伯则表示,他身为公路主管机关的“首长”,发生如此重大伤亡事件,深表悲痛和哀悼,应负起相关行政责任,已经口头辞职并提出书面辞呈。至于外界认为此为非战之罪,陈彦伯仅低调表示,他应要负起相关责任。

据了解,2016年7月陆客团游览车“国道”二号火烧车,车上26人不幸罹难,当时的“公路总局长”赵兴华、“观光局长”谢谓君在家属离台后自请处分请辞,台“交通部”同年8月12日宣布,“公路总局”由陈彦伯接任、“观光局长”则由周永晖接任。现周陈两人又为蝶恋花车祸请辞。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