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明杰出任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接替周志怀


来源:澎湃新闻网

根据上述报道,原任中国现代国家关系研究院副院长的杨明杰已出任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一职。

原标题:杨明杰出任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接替周志怀

杨明杰 资料图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官网消息,2月15日,杨明杰所长会见应邀来访的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周继祥教授、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执行长陈正仓教授和经济系林惠玲教授一行。

根据上述报道,原任中国现代国家关系研究院副院长的杨明杰已出任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一职。

公开简历显示,52岁的杨明杰(1965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研究生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1991年进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并先后担任世界政治研究室副主任、反恐怖研究中心主任、危机管理与对策研究中心主任、军控与安全室主任、安全与战略研究所所长、院长助理等职。

此外,杨明杰还曾在1994年到1995年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做访问学者,专门研究美国对华政策,后于1999年考取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在职博士研究生,其专业研究方向为美国外交。

此前担任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的是周志怀(1956.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