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朝华:传统媒体先做好内容,比做平台要聪明


来源:传递·2017自媒体盛典

2017年2月18日,由凤凰新闻、一点资讯主办,凤凰卫视协办的传递·2017自媒体盛典在北京凤凰传媒中心召开。传统媒体、新媒体大佬汇聚一堂,为百名新媒体创业者颁奖,并共同畅谈自媒体时代的

2017年2月18日,由凤凰新闻、一点资讯主办,凤凰卫视协办的传递·2017自媒体盛典在北京凤凰传媒中心召开。传统媒体、新媒体大佬汇聚一堂,为百名新媒体创业者颁奖,并共同畅谈自媒体时代的新走向。

记者:传统媒体到门户到自媒体,自媒体市场饱和了吗?

360公司副总裁、北京时间联席总裁陈朝华:既饱和又不饱和,在现在的自媒体格局中,如何能标新立异,在细分领域做到创新,在移动互联时代,各种可能性都存在,各种奇迹都可能发生。内容创新零门槛,从0到1这一步大家都看到了,但1以上怎么做?不论是传统媒体转型,还是自媒体创新,进入头部的竞争会更激烈,空间还有,对自媒体团队,有分工协作,生存空间会大一些,个人则会回归到自媒体本身。在专业领域做表达,很多自媒体人有些误导,并非所有人都是内容创业者,内容还是要有门槛的,而且越来越高。

记者:您如何看算法?

陈朝华:期待算法更加精准,优化,对用户画像更精准的前提下,对未知的部分有判断,能扩展读者视野或发掘兴趣,这比不断重复推荐好;目前个性化分发是1.0阶段,我希望能达到2阶段,对用户更加精准画像,而非简单算法推荐无聊的内容,千人千面要做减法,机器也应该有所节制,要给户有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有朋友聊到,过去淘宝推同款,都感觉是垃圾,根本不想看,但现在就有想买的。对人的画像更有逻辑性。

记者:如何保障自媒体时代接收到优质内容?

陈朝华:技术和硬件发展,呈现形态上会有变化,但内容优质还是要靠笨办法,有天才,但要花积累和时间做好,慢一点对内容品质更好保障,不是严格意义上突发新闻,没必要,一些内容不是事实报道,只是做情绪和喧哗,不可取。自媒体垂直领域的人才,让他们的表达和更多人分享,是社会的进步和他们的权利,我想提醒,他们也要尊重信息获取者。

专业的优质内容生存者,会有空间,过去一旦聚焦,就能获得好的收益,现在人人都可以拍照,但要拍出大师级的作品,还是要靠专业摄影记者。现在网络作家很多,但过段时间来看,真正头部的内容,还是要靠专业的人。

记者:传统媒体进军自媒体、直播,他们转型需要注意什么?

陈朝华:不要轻易做平台,商业网站有平台价值,做产品发布平台可以,比如梨视频还是比较成功的,让有调性的优质内容能在各平台呈现,将来,会细分,成为聚合平台。但指望自己,做成平台,

最近我注意到,一大堆APP会死掉。前100名数据还不错,但第1000名月活只有130万,头部很集中,很多传统媒体的客户端没必要。传统媒体已经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优势,先做好内容,比做平台要聪明。

记者:传统媒体做直播,收益是很少的,但为了赶潮流而赶潮流,他们怎么做?

陈朝华:他们可以还是从媒体价值来定位自己。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