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与浙江企业签署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2月15日~16日,传化集团、正泰集团、华立集团、富通集团、吉利集团、海亮集团、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浙江知名民营企业来西安考察投资。16日下午,西安市与浙江企业家代表团召开座谈交流会,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浙商与西安深度合作的序幕。

原标题:西安市与浙江企业签署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2月15日~16日,传化集团、正泰集团、华立集团、富通集团、吉利集团、海亮集团、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浙江知名民营企业来西安考察投资。16日下午,西安市与浙江企业家代表团召开座谈交流会,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浙商与西安深度合作的序幕。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浙江企业家来西安考察和投资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企业家多到西安走一走、看一看,继续寻求合作、实现共赢。

王永康说,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将着力培育三大万亿级产业集群:一是打好开放牌,建设三港三网,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培育万亿级现代服务业特别是商贸物流产业集群。二是打好创新牌,打造科创大走廊和丝路科创中心,培育万亿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三是打好大西安牌,打造工业大走廊,培育万亿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王永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签约企业,做到“三个一”:

一是每位市级领导带领一个团队专门对接一家企业;

二是市领导率团回访一次包抓的签约或考察的企业,上门听取意见、细化合作;

三是建立一个长效机制,做好跟踪服务,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西安市长上官吉庆说,当前,系列国家战略在西安叠加,西安迎来历史上机遇最密集的黄金发展期,选择西安就意味着把握商机、抢占先机。西安市委、市政府将秉持“重商、亲商、安商、扶商”的理念,积极探索政企合作的最佳结合点,寻求共赢发展的最大公约数,携手共创合作发展的美好愿景。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荣民控股董事长史贵禄,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冯海良,正泰电器总裁陈成剑,浙民投副总裁周冠鑫等纷纷表示,对在西安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将加大投资力度,以合作共赢助推大西安建设。

座谈会上,西安市政府与传化集团、正泰集团、富通集团、浙民投、荣民集团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扶贫办与浙江企业家签署扶贫协议。王永康、上官吉庆为徐冠巨、王建沂、冯海良、汪力成等浙江企业家颁发“西安市政府经济顾问”聘书。

之前的2月15日,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来西安考察投资,与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市长上官吉庆,市委副书记韩松等交流座谈。南存辉表示,正泰集团将充分借助西安的战略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人才资源和产业优势,积极参与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在智慧能源、清洁能源与新材料、智能交通、智慧水务、智慧物流、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以“新西安人”的身份助推西安发展。

王永康为南存辉颁发了“西安市政府经济顾问”聘书。

“重商亲商安商扶商”让浙商看到西安商机无限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15日傍晚,一场仿唐入城式在南门举行。而这次迎进西安的则是徐冠巨、南存辉、汪力成等一批知名浙商代表。

在感受了来自“盛唐”的热情后,16日一早浙商们便奔赴高新区、经开区泾渭新城、港务区展开密集考察,并座谈交流。吸引如此多身价过百亿的浙商代表联袂来访的,正是“西安的投资机会”。

一向嗅觉敏感、行动迅速的浙商,对西安如此上心的原因,被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一语道破:我们从中看到了商机。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直言:“比起硬件,我更看重软件。因为基础等硬件只是企业一次性投入,而软环境的好坏直接决定企业能否持续良性发展。”

如今的西安“重商、亲商、安商、扶商”的氛围正在形成。浙商们表示,正是因为如今的西安软硬环境的完善,不仅促成此次来访,更让大家下定了投资西安的决心。已在陕西有投资项目的南存辉便当场定了一个“小目标”——2020年底前,在西安总投资超过300亿。而考察西安物流业五六年的传化也表示西安项目即将启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