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有效模式 “互联网+慈善”大有可为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2月17日09时讯(记者 张杰 )16日下午,由重庆市慈善总会、华龙网集团指导,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华龙公益网主办,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慈善文化大队、重庆南桥书院、重庆华龙网文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互联网+慈善论坛(第七讲)——“互联网+慈善”大有可为”活动在华龙网集团多功能厅举行,旨在探讨互联网背景下公益慈善的前景和趋势。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华龙网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戴佳毅,重庆华龙网文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发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领导嘉宾合影

活动现场

  论坛现场,北京普惠通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鹏轩, 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支教大队大队长高雪分别就《“互联网+慈善”大有可为》、《“互联网+慈善”与精准脱贫》做了主题演讲。

  夏鹏轩:“互联网+慈善”大有可为

  夏鹏轩在会上表示,传统慈善是由政府授权的慈善组织通过线下劝捐形式,由个人和企业把善款和物品直接捐赠给慈善机构,再由慈善机构寻找受助人进行捐赠。现在已经进入互联网慈善时代,相比传统慈善,互联网慈善覆盖范围和人群更为广泛和全面,也更加的方便和快捷。随着互联网和自媒体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慈善迎来了更多的机会,但同时也面临着可信度、信息不对称、可持续、普适性等方面的问题。所以需要借助政府、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线上线下相结合、商业社交圈等方式,做放心、方便、互利、有温度的互联网慈善,只有创新有效的互联网慈善模式,增加推力减少摩擦力,互联网慈善才大有可为。

  在谈到重庆互联网慈善如何落地时,夏鹏轩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慈善机构、官方媒体、商会等可以一起成立慈善联盟,这样就能做到线下整合社会各种资源、线上发布公益慈善信息,线上线下打通,形成无缝对接。

  高雪:干田村电商项目 实际探索“互联网+慈善”模式

  “过去几年,我们在重庆市酉阳县木叶乡干田村做了一系列的精准扶贫工作,木叶乡干田村村民共3500多人,村中多为老人和留守儿童,年均收入不到3000。在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我们送去了扶贫物资、成立了慈善超市、做了村民志愿者培训,为他们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我们将社会资源带进干田村,组织了6次电商基础知识讲座,帮助村民开通淘宝店,让村民在家门口有一份有尊严的收入。我们还通过互联网宣传召集干田村旅游。干田村运用互联网实现了村务公开、书记信箱、村里赶集、顺风车等,预计今年村集体将通过互联网销售增收10万元以上。但持续的改善仍旧面临巨大挑战,需要多方支持与发力,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高雪在会上表示。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在总结中表示,公益慈善进入”互联网+”是一种趋势,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多关注重庆市慈善总会官方微信,积极参与网上筹募,众人拾柴火焰高,为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