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印度射星这么便宜 劳动力低廉是主因


来源:环球军事

印度航天部门15日运用一枚火箭成功将104颗卫星送入太空,此举不仅令印度兴奋,一些外媒也为之震惊。美国广播公司(ABC)2月15日称,印度的航天局打破了用一枚火箭发射卫星数量的记录,而且此次发射也值得

印度航天部门15日运用一枚火箭成功将104颗卫星送入太空,此举不仅令印度兴奋,一些外媒也为之震惊。美国广播公司(ABC)2月15日称,印度的航天局打破了用一枚火箭发射卫星数量的记录,而且此次发射也值得一些大企业思考。

报道说,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于15日用一艘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104颗卫星。这比俄罗斯在2014年6月用一枚火箭发射37颗卫星创下的记录多出了近70颗。印度此次发射了一颗大型卫星和103颗“纳米卫星”。而大部分的卫星都是为其他国家发射的,如以色列、阿联酋和美国等。

这恰恰是问题的关键。很多人注意到,印度正试图抢占更多太空市场份额。在太空市场里,把商用卫星送进太空轨道内是价值几十亿美元的生意。这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利用“猎鹰”9号火箭所做的事情异曲同工。

报道还说,尽管按照行业标准,SpaceX的成本较为便宜,然而,印度航天局的价格简直堪称低廉。印度在2月15日使用的火箭的成本,是“猎鹰”9号火箭的三分之一。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收取企业的费用是其他航天机构所收取费用的60%左右。这也使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获得越来越多的青睐。

报道称,低廉的劳动力价格是印度发射卫星成本更低的一个主要原因。印度的太空工程师月薪1000美元。与美国或欧洲的同行相比,这只是九牛一毛。

如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正在开发火箭可回收利用技术以进一步削减成本。如果拥有这项技术后,该组织有望仅收取企业原来10%的费用。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