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信贷:地方监管连放大招 网贷平台整改或出局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经过为期数月的专项整治工作,广东省近日针对网贷平台再次放出大招,2017年2月13日,广东省金融办发布《广东省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全国首个省级网贷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面世。

原标题:和信贷:地方监管连放大招 网贷平台整改或出局

齐鲁晚报讯 经过为期数月的专项整治工作,广东省近日针对网贷平台再次放出大招,2017年2月13日,广东省金融办发布《广东省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全国首个省级网贷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面世。

据网贷之家统计,截至今年1月,广东省的网贷运营平台为461家,作为全国拥有最多平台的地方,在新年开年就首发省级监管办法,意味着网贷平台的监管进程正在加快。和信贷CEO周歆明表示,广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的意义在于,对网贷平台如何拥抱监管提出了明确指引,有助于规范广东网贷行业的发展,同时对其它省份细则的出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借鉴作用。

具体来看,该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是基于去年8月银监会发布的《网贷管理暂行办法》而制定的地方细则,主要针对监管机构在具体监管中的手段进行了明确,对平台纳入监管的方式进行了细化,包括申请备案、信息披露、定期报送风险和平台运营情况、现场监管和非现场监管的手段。此外,还提出将网贷纳入征信管理系统,以及加强对平台属地化管理,注册在外地的网贷平台不允许在广东设立公司总部等规定。

“今年2月4日,厦门出台了全国首个地方网贷机构备案管理办法,现在广东又新发布了第一个省级网贷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网贷监管的步伐正在提速。可以预见,2017年行业将迎来一轮的重新洗牌,发展呈两极分化趋势,一些网贷平台只能谋求转型或退出,而合规平台将得到快速发展。”和信贷CEO周歆明说到。

据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的《北上广地区P2P网贷行业2017年1月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底,北上广网贷平台数量总计1232家,较上月共减少了33家。此外,目前网贷行业成交量前100的平台,其成交量已占到全行业成交量的75%。由此可见,随着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减少和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网贷“马太效应”愈加明显。

以网贷行业第一梯队平台和信贷为例,在其银行存管系统于2017年1月12日正式上线后,平台交易量和用户量都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截至2017年2月15日,和信贷用户数量已突破80万,累计成交金额也即将迈过100亿大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