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弗林辞职风波未平 俄官员称反俄势力蠢蠢欲动


来源:第一财经

在媒体和国会的多方驱动下,美国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身上的麻烦远非主动辞职就能结束。当地时间2月13日深夜,在任上仅干了23天的弗林宣布辞职。去年1

在媒体和国会的多方驱动下,美国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身上的麻烦远非主动辞职就能结束。

当地时间2月13日深夜,在任上仅干了23天的弗林宣布辞职。

去年12月,弗林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基斯利亚通过电话。起初弗林否认在电话中与基斯利亚讨论过涉及制裁俄罗斯的议题,后来,弗林又推翻自己的话,说可能在谈话中谈了制裁的事。

如此反复再三,美国司法部认为,弗林在同俄罗斯外交人员的联络上存在不当行为,可能面临受到俄罗斯政府勒索的风险。

包括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局在内的美国情报机构也已经对弗林与俄罗斯政府的关系,以及弗林此前与其他俄罗斯人士的联络展开调查。

弗林的白宫之路止步,但这只是引子,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所掀起的冲击波正在靠近美国的核心政治能量场,夹杂着阴谋、质疑、角力。

其中最重要的是,在监控得知弗林与俄罗斯大使打电话讨论了对俄制裁的问题之后,司法部已经告知了白宫法律顾问,这就意味着白宫是最早知道这些信息的。于是,问题就来了。为什么等到媒体在几周后曝出好几篇报道后,白宫才“意识”到弗林在撒谎?

无论如何,国会正在呼吁对弗林辞职背后的来龙去脉展开更广泛的调查。同时,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都将继续对俄罗斯是否干扰2016年的大选展开调查。

与此同时,弗林事件中另一个未发声、或者说“躺枪”的角色,莫斯科也正感受到这股风波。

但是,克里姆林宫至今拒绝对此事置评,称这是美国的内政,跟俄罗斯官员无关。

不过,也有一些俄罗斯官员认为弗林只是被推上前台,背后则是一股反俄罗斯的势力。

这样判断的原因是,弗林“亲俄”的态度一直遭到媒体和外界质疑,被认为是主导特朗普“亲俄”的主要力量。具体来说,美国上下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弗林在2015年参加《今日俄罗斯》活动时与普京同桌用餐时到底说了些什么。

俄罗斯国家杜马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Aleksey Pushkov)在推特上直言,弗林并非目标,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才是真正目标。

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Konstantin Kosachev)还在脸书上表示,弗林与俄罗斯对话在华盛顿看来更像是犯了“思想罪”(thought-crime),即虽无实际行动,但思想上与统治阶层相背离。

“新政府从上之下都感染了俄罗斯恐惧症。”科萨切夫称。

科萨切夫的话透露出克里姆林宫的另一个关注点,即美国政界对俄罗斯如此敌意,以至于特朗普迫于压力,可能会修改他的一些带有亲俄立场的观点,代之以更严厉的对俄政策。

尽管有一些担忧,但克里姆林宫现在正淡定地观望着白宫里的“一团乱”,而他们几乎什么也不用干,仅仅是用了一通电话而已。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