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美军火巨头角逐印度航展 都想分一块大蛋糕


来源:环球军事

从2月14日开始,号称“亚洲规模最大”的印度航展将正式拉开帷幕,美俄欧洲的军火巨头们都将参与角逐印度军售市场这块“超级大蛋糕”。据《印度时报》13日报道

2017印度航展的宣传图。(资料图)

从2月14日开始,号称“亚洲规模最大”的印度航展将正式拉开帷幕,美俄欧洲的军火巨头们都将参与角逐印度军售市场这块“超级大蛋糕”。据《印度时报》13日报道,与以往不同的,这次印度航展上还将出现中国空军的身影。“中国代表团将首次参加在班加罗尔汉卡空军基地举行举行的第11届印度航展”。

报道称,此次中国代表团将由5名空军人员组成。“应中国要求,代表团还将追加两名团员”。印度国防部在确认中国空军人员参加时表示,这是一个重要进展:之前政府一直很谨慎,如今变得更积极。

印度航展每两年举行一次,号称是亚洲最大的航展,由印度国防部、印度空军等多个部门机构共同举办。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中国参展商曾参加过2009年的印度航展,2013年印度则第一次向中国方面发出邀请。印度TNN电视台说,2011年印度航展举办时,一名中国记者闯进印度时任防长安东尼的记者发布会场抱怨说,“防长先生,祝贺您举办此次航展,我想航展非常成功。但我想说的是,直到今天早上我都没收到采访许可,接下来的航展我依然没权采访。请问,我们中国到底有没有被邀请?”《印度时报》形容称,“中国人从未参加过印度航展,中国媒体也未真正享受过印度航展。不过中国空军代表团此次可能会很吸引眼球。”

“美国之音”网站报道,中国和印度的军事交往水平不高,竞争激烈,“印度的优势是可以向西方和俄罗斯同时进口高科技军事系统,而中国受限很多。”台湾军事专家施孝玮则认为,美国和欧洲去印度参展,是因为印度市场对他们而言存在商机,但印度不是中国武器销售的潜在市场。

这次印度航展将持续5天。印度亚洲新闻社13日称,参展的先进战机多达72架,印度企业有270家,国外公司多达279家。美国《防务新闻》称,瑞典萨博公司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参与竞争印度轻型战斗机项目。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也将在航展期间交付国产预警机。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本土教练机HTT-40将首次亮相。俄罗斯卫星网13日称,印度试图吸引外国军工企业到印度设厂或和当地制造商合作。印度总理莫迪发起“印度制造”项目,旨在促进印度国防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但外国兴趣不大。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