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外电军情2017-006


来源:凤凰军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军开发先进太空武器美军飞行员与武装直升机失联,激光制导炸弹失去用武之地,导弹在发射井里无法发射……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如此描绘美国太空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军开发先进太空武器

美军飞行员与武装直升机失联,激光制导炸弹失去用武之地,导弹在发射井里无法发射……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如此描绘美国太空卫星遭到摧毁后的情形。就太空威胁向国防部提供建议的彼得?辛格说:“有人存在剥夺我们这种能力的动机。这意味着如果在地球上发生冲突,几乎将无法避免太空中的某种冲突。”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建于1982年,目前该司令部有雇员3.8万人左右,在全球有134个驻点。其中一支部队是第50航空联队。这是一支8000多人的部队,负责监测美国和外国的军事卫星。眼下,这些太空战士只是负责观察这一新的战场,没有还击的能力。2016年4月,时任美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说,如果在太空中受到攻击,美国将“反击回去”,并“将他们彻底击垮”。迄今为止,太空武器仍然停留在概念阶段,但美国正悄悄开发有一天可以在太空执行防御或进攻任务的先进武器。

《印度快报》网站:印度购买“阵风”搭载核武器

《印度快报》网站日前刊发《“阵风”战斗机协议的背后:在搭载核武器方面扮演“战略性”角色》一文。文章称,新德里决定购买36架法国战术机的决定性因素越来越明朗,那就是印度发现了法国战机的“战略性”作用:搭载核武器。印度一名官员说:“法国‘幻影-2000’战斗机已经针对我们的战略武器搭载进行了调整。法国一直持续为这些‘幻影’战斗机提供维护、零配件和技术支持,而其他国家可能做不到这一点。我们希望在调整和使用‘阵风’战机这方面的作用时能获得法国同等程度的配合。”现在,印度空军的核打击能力由调整过的“幻影-2000”战机实现。但是,这些升级过的“幻影”战机从2030年开始陆续淘汰,需要对它们进行替换。印度与法国在这些方面的合作愉快,选择“阵风”战机执行这种关键任务合情合理。

美国《华盛顿邮报》:美军欲建“艾森豪威尔公路网”

《无人机战争的新疆域:海底》——《华盛顿邮报》以此为标题,就美军开发和部署水下无人机的情况进行报道。随着无人驾驶飞行器成为现代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五角大楼正在寻求在水下部署自动机器人对海床进行巡视,同时为这些无人机建设可以充电的休息站。这一计划被称为“艾森豪威尔公路网”。该项目虽然处于开发阶段,但近年来技术已经成熟。美海军测试并部署了好几种用于绘制海床图、寻找水雷、潜艇,甚至发起攻击的新装置。目前这些无人机能够在水下待数日甚至数周,目标是创设一个水下服务站网络,使这些机器能在水下连续数月,最终连续数年作业。2016年,波音公司首次展示了其开发的“回声航行者”无人潜艇。艇长约15米,能在水下连续作业几个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防务巨头竞相寻求“工业4.0”

日前,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刊文《工业4.0:防务和“第四次工业革命”》。文章称,全世界的制造商正面对一些能够颠覆生产过程的新技术,防务企业也不例外。“工业4.0”指整体上被视作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一系列进步。广义上,它指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利用和物联网之类的概念,实现数字化技术。专业服务公司普华永道说,“工业4.0”着眼于“一切实物资产的端对端数字化和价值链合作伙伴与数字生态系统的融合”。“工业4.0”为企业提供大量机遇。它使这些企业能够加强全球供应链,“把供应商拉入网络,让它们更紧密地结合和利用新技术机遇、通过范围广泛的一系列设计、供应链、需求和其他数据形式,把它们联系在一起”。“工业4.0”的一系列技术,要么正在上线,要么会在未来上线,“机器人、自动导引车和其他技术,比如在飞机结构装配中使用的自动智能铆接履带牵引装置等,得到更多地采用。”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