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降反增!俄罗斯施行新反家暴法后家暴数量骤增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议会近日通过的《反家暴法修正案》在国内引发争议。据俄罗斯regnum网站11日报道,实施这一法律后,俄罗斯国内家暴数量大幅增加。

网络图

原标题:不降反增!俄罗斯施行新反家暴法后家暴数量骤增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议会近日通过的《反家暴法修正案》在国内引发争议。据俄罗斯regnum网站11日报道,实施这一法律后,俄罗斯国内家暴数量大幅增加。

报道称,叶卡捷琳堡市长罗伊兹曼表示,由于通过这一法律,该市家暴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他说:“家暴数量大幅增加是通过这一法律带来的首个后果。之前,当地警察处理家暴和家庭冲突的数量每天为120-130起。而法律生效后,其数量增至每天300-350起。以前,人们害怕受到刑事指控。新法律实施后,由于施暴者不会受到法律处罚,因此家暴数量进一步增加。这是令人担心的。”

据悉,该修正案于7日正式通过。新法律规定,未造成严重肢体伤害的首次家暴行为,将不再被视为刑事犯罪,而被视为违反行政法规的行为。施暴者将被处以5000-30000卢布(约合人民币590-3541元)不等的罚金,或行政拘留15天,或处以60-120小时的义务劳动。但若在1年之内再次实施家暴行为,则将被视为刑事案件。对于造成严重肢体伤害的,例如殴打致骨折等,仍要被判刑。与之前的法律相比,修正案对施暴者的惩罚确实减轻了。按照此前法律,无论是轻微还是严重暴力,施暴者最高可被判处2年监禁。

不过,对于新法律引起家暴数量上升的观点,全俄保护家庭组织成员巴尼科夫称,得出这种结论为时尚早。因为法律刚刚生效,因此在几天时间内还没有办法对其产生的影响做出准确的评估。另外,家暴者并非不会受到法律处罚,而减轻处罚只是为了让家庭更加稳定。俄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表示,不应当追究轻微家暴者的法律责任,而新通过的法律修正案则纠正了此前对家暴者的错误处罚。(柳玉鹏)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