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良好服务屡破交易纠纷 优信二手车平台终获消费者认可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近年,二手车市场悄然蜕变,从早期的熟人间相互倒手、车商倒卖,逐渐演变成平台化、正规化的交易模式。然而,尽管二手车市场的交易体量在逐年递增,但其在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中仍不占主导地位,究其原因是诚信缺失及售后服务不完善。

原标题:良好服务屡破交易纠纷 优信二手车平台终获消费者认可

齐鲁晚报讯 近年,二手车市场悄然蜕变,从早期的熟人间相互倒手、车商倒卖,逐渐演变成平台化、正规化的交易模式。然而,尽管二手车市场的交易体量在逐年递增,但其在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中仍不占主导地位,究其原因是诚信缺失及售后服务不完善。

值得庆幸的是,这种现状在电商平台的努力下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就在去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极致服务体验的优信二手车平台,凭借多方面的服务意识及技巧共获得由消费者馈赠的7面锦旗,不仅是对平台良好服务意识的褒奖,更为二手车行业带来了更多赞许的声音。

准确的居间人意识 让“问题车”远离消费者

电商平台作为二手车交易中的居间人角色,如何协调消费者与车商之间的冲突成为重中之重,而有心在这一点上的处理,为其赢得了近半数锦旗。

2016年4月22日,客户卿华在西安购买一台奔驰,车辆在使用中出现发动机无法着车现象。经确认,该故障虽不属优信承诺的赔付范围内,但出于对客户权益的考虑,优信与车商进行多轮沟通,在多次尝试无果的情况下,优信方为避免客户投诉升级,主动回收问题车辆并承担消费者检测等相关费用,获得用户及车商双方的一直肯定。

2016年8月9日,客户江东于在用优信金融服务购置一台奔腾B70,而在检测程序中,优信检测师发现该车辆疑似事故车辆,但考虑到车商“有问题必退”的承诺,用户与优信签订了免责确认书,不享受相关的质保服务。但在随后的保养过程中,用户发现该车辆为“水泡车”,在与车商沟通退车过程中,优信寄予了该用户专业的帮助,并在客户向车商多次索赔无果后,主动承担了保险退保的差价及车辆检测过户等费用,并将购车款全额退还,远远超出本应承担的部分。

2016年11月,客户在临汾购买一台11年雅阁,经实际使用后,客户发现该车辆为重大事故车并进行了相应的投诉,优信方察知事情第一时间采取了行动,尽管车商不配合,优信还是通过积极的沟通取得了客户的认可。

这三个事件,无一不体现了优信二手车作为居间人的专业性与服务意识。一个专业的居间人,首先要在消费者和商户之间取得平衡,尽自己最大努力使双方满意,最终达成共识,将损失压制到最低。从表面上看,优信在调解过程中会蒙受损失,但细想后可以发现,此种做法无疑为该行业提供了更加长远的发展空间。

业务处理谨慎规范 助力行业服务标准化

再好的意识离不开硬实力的支撑,优信能获得口碑上的认可,始终是建立在公正、严谨的业务处理能力的基础之上。

2016年11月,客户黎海波在南宁分公司通过优信平台成交一台宝马3系,客户在其朋友的陪同下,到宝马4S店做保养发现该车疑似水泡,客户将车辆开回优信分公司后,随同的朋友表面用保养清单当面对质,暗地则向销售人员索要5000元来保证客户不闹不退车。而优信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向这个“灰色交易”妥协,并根据规定的保障内容及流程进行了赔付程序。在随后与商家协调退款的过程中,该商家也爆出了客户朋友收取6000元中介费的内幕。在此次事件中,优信遵守了“30天事故车包退”的承诺,也为客户挽回了客户朋友在其购车事件上赚取的灰色收入。

2016年12月15日,客户通过优信二手车平台购买马自达6轿车一台,事后客户发现该车为水泡车并要求退车,经优信方确认事情属实后,第一时间给予办理退车手续。客户认为优信方处理得当,及时排除其心理顾虑,表示满意。

严谨的业务处理方式不但是行业规范化的必经之路,更是构建公正交易、避免灰色地带的的重要手段。如果优信的工作人员不能严于律己,任意放纵潜在规则的滋生,此类事件必定会成为市场交易中的毒瘤,逐步扩散至交易环节中的各个角落。

服务中处处彰显人文关怀

2017年1月23日,济南客户陈强在异地购车的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经确诊为脊椎引起的眩晕并伴有严重的不良反应,确认好客户的病情后,优信员工金锁积极维护客户,第一时间将客户在送往医院急诊就医,并为客户垫付医药费。客户出院后,欲转账1000元表示感谢,丁金锁本着舍己为人,一切以客户服务为宗旨的精神未收分文。

太原客户在买车过程中因天气炎热中暑,优信工作人员及时为其购买药品,并给予相关照料,让客户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成功购买到心仪车辆。

如果说售后环节的及时处理是体现平台工作人员的专业性,那这两个事件则是突出了优信工作人员的的人文关怀。专业技巧可以通过短期的培训获取,而这种以心做事,以情服务的方式,则需要长期在企业的良性文化中熏陶而来。工作人员能有如此素质,可见企业的整体氛围是良性健康的。

锦旗看似薄礼,但却承载了消费者对品牌服务的感激和认可,在服务意识有待提高的二手车行业,这几面锦旗无疑为行业树立了标杆,引领行业走向更加健康,更加优质的道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