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高新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全市折桂


来源:齐鲁壹点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度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济宁高新区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摘得桂冠,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一等奖,其中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指标均列全市第一。

原标题:济宁高新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全市折桂

济宁高新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全市折桂

02-10 11:19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度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济宁高新区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摘得桂冠,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一等奖,其中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指标均列全市第一。

2016年以来,济宁高新区出台实施了一系列逆周期加杠杆的措施,实施了共生、吟龙、基石三大计划、金水金暖两大行动,创新八位一体产业推进模式,项目投资多点开花,工业经济指标企稳回升拐点显现,有效发挥了增长极辐射带动作用。

济宁高新区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齐头并进,工程机械、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等优势产业恢复性增长,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加速布局,实现从工程机械一业独大向“6+7”产业集群多元支撑转变。推动17个行业公共平台开放运营,实现先进技术、创新要素、高端产业的互联互通;10家众创空间获得国家备案、3家省级备案,总量列全省国家高新区前三位,双创引擎释放转型升级新动能。

不断加快产城融合步伐,着力打造宜人宜居宜业城市,获批中国环境艺术示范基地。构建了“一心三轴”城市发展框架体系,以打通海川路为突破口,南部启动了投资47亿元的蓼河成片区开发,北部启动吟龙湾科技新城建设,全面铺开蓼河三期治理、5.3公里综合管廊、3个海绵城市示范项目以及鸿广路等6条道路建设,拉开了再建一个科技新城的大幕。实施了48个市政项目,北外环东延、泗河开发等提前完成年度任务,解决“大班额”规划学校改扩建16所。从群众身边着手建设智慧城市,建成智慧社区3个,建成无线基站430个,主要公共场所免费WIFI全覆盖。

实施以十大民生工程为代表的一系列惠民新政,敬老助残、三甲医疗、法律援助实现区域全覆盖,各项保障标准全市领先。启动了“小改造、大畅通”工程,实施了“百花遍地”和“百里绿道”行动,积水点整治初步完成“小雨不湿鞋、大雨能通行、暴雨不淹车”目标。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评估,在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群众满意度调查中居全市前列。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探索了社区“六位一体”管理模式,实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创新构筑“大稳定”体系,形成了“一级调处指挥、九大有效对接”的组织体系。

2017年是济宁高新区建区25周年,高新区将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作风展现新作为,大力倡树‘事业是我们共同利益’的价值导向,建立园区服务企业、机关服务基层、街道服务百姓管理体制,推动产业园区化发展、项目公司化运作,着力建设一流园区、引进一流企业、打造一流环境,为同行者搭梯架桥,为创业者加油添力,为担当者撑腰壮胆,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责任担当,加快建设有全国影响力的圣地智谷,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齐鲁壹点记者 于伟 通讯员 李辉 姜海珍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