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出口AR-2导弹 将让美国货卖不出去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合众国际社2月6日发表新闻《中国即将对外出售新型AR-2导弹》,称中国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新型AR-2导弹因为重量轻、价格便宜,十分适合反恐作战,可能将抢占美国AGM-176“狮鹫&

美国合众国际社2月6日发表新闻《中国即将对外出售新型AR-2导弹》,称中国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新型AR-2导弹因为重量轻、价格便宜,十分适合反恐作战,可能将抢占美国AGM-176“狮鹫”等同类型导弹的市场。

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微博展示的AR-2导弹实弹

合众国际社的报道称,《中国日报》英文版在2月3日发表的新闻称,中国近期在西北地区进行了AR-2导弹的首次实弹测试,试验中使用了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发射导弹,该导弹也可以由其他“彩虹”系列无人机发射,目前已有10个国家的军队在使用“彩虹”无人机。

负责研制该导弹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空气动力研究院表示,AR-2导弹经过小幅度改动就可由中国的武装直升机和其他型号无人机使用。

AR-2导弹重量仅为20公斤,战斗部5公斤,最大射程8千米,最大速度735千米/小时。据设计师称,它可以有效攻击人员、装甲车辆、建筑物和堡垒等目标。

AR-2导弹项目经理曾立科(音译)表示,研究院希望在竞争中夺取美国AGM-114“海尔法”导弹的市场。

2016年珠海航展上“彩虹5”无人机展示携带导弹能力,蓝色尺寸较大的是AR-1,4联挂架携带的小型导弹为AR-2,均为全尺寸模型

“有很多国家正在进行低强度反恐作战,这就让他们急需大量低成本、高效的武器,来攻击汽车、轻装甲车辆等目标,”他说“我们相信无人机攻击的大部分目标都是软目标或者轻装甲车辆,所以,使用像AGM-114‘海尔法’这样的重型导弹是一种浪费。”

更廉价、更小型的导弹,例如AR-2,威力足以摧毁这类目标,而且因为重量更轻,无人机就可以携带更多此类导弹。

AR-2的最主要竞争者是美国AGM-176“狮鹫”,目前这种导弹是世界上销售成绩最好的轻型精确制导武器,此外还有法国的“轻型多用途导弹”(LWMM)和以色列“鞭击”导弹也属同类。

曾经理表示:“AR-2导弹具有最高的性能和最低的成本,所以我们很乐观,它将受到市场欢迎。”

目前,航天空气动力研究院“彩虹”无人机的用户大多还在使用AR-1导弹,他表示。

美国雷西昂公司研制的AGM-176“狮鹫”导弹是AR-2的主要竞争对手

另一方面,该研究院表示,国外用户的学员已经参加了由4架彩虹无人机编队组网作战的试验。

他说,某外国用户的地面控制员正在该院接受训练,他们将可以通过卫星同时遥控4架CH-4B无人机共同执行巡逻任务。

魏黄(音译)一位负责这一训练项目的资深研究员表示,联网控制多架无人机对于联合作战行动十分有用,黄表示目前只有中国和美国有能力使用多架无人机进行联合行动。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