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牛尾村飞出金凤凰 揭秘羌族妹子云朵上春晚的背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月8日,刚刚结束完央视春晚栏目部分艺人去美国旧金山参加《飘洋过海来看你》慰问演出的四川羌族著名女歌手云朵,接受了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的独家专访。谈起2017年春晚自己第一次走上央视春晚,心情依然激动。2017年四川羌族妹子离开家乡的第一次走上了央视春晚,四川牛尾村飞出了一只金凤凰。虽然今年没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但站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她的歌声已唱进了千家万户大江南北。一个为了唱歌去新疆、北京寻梦的四川羌族妹子,一个从未接受过音乐学院专业训练的歌手。1月27日除夕夜站到了亿万人关注的中央电视台春晚舞台

原标题:四川牛尾村飞出金凤凰 揭秘羌族妹子云朵上春晚的背后

“我作为四川羌族妹子,能有幸走上央视2017年春晚舞台演唱歌曲,真心感谢家乡四川父老乡亲对我的关爱!更要感谢中央电视台给我这个宝贵的机会。”

2月8日,刚刚结束完央视春晚栏目部分艺人去美国旧金山参加《飘洋过海来看你》慰问演出的四川羌族著名女歌手云朵,接受了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的独家专访。谈起2017年春晚自己第一次走上央视春晚,心情依然激动。2017年四川羌族妹子离开家乡的第一次走上了央视春晚,四川牛尾村飞出了一只金凤凰。虽然今年没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但站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她的歌声已唱进了千家万户大江南北。一个为了唱歌去新疆、北京寻梦的四川羌族妹子,一个从未接受过音乐学院专业训练的歌手。1月27日除夕夜站到了亿万人关注的中央电视台春晚舞台上,她用歌声证明了自己一个农村妹子追求音乐梦想的实力。

上春晚,生怕自己被拿下

“我是看着春晚长大的!从小喜欢唱歌的我,在念小学时,就曾经悄悄做梦,梦想能登上央视春晚。不过那时候只是想一下而己。”云朵笑得羞涩。

回想起登上2017年春晚的场景,心情依然很激动,她觉得那天好似梦一场。当晚,她站在春晚舞台上,与云飞演唱《离别草原》,在临上场之前还不断地提醒自己不要紧张、要认真地唱好每一句歌词。

“你是怎样走上央视春晚舞台的?”

云朵笑了说,“我没有什么秘密,我就是四川阿坝州茂县牛尾村大山里的孩子,平常多唱歌,近几年来,在公司的推荐下、安排下、参加央视各栏目的活动及各种演出,认认真真地珍惜每一次唱歌的机会、踏踏实实地做人;突然做梦似的就获得了央视的邀请。”

云朵回忆,临近1个月前,当我接到春晚邀请时觉得像做梦一样,一直不敢相信。在每一次彩排的时间里,我又紧张,又兴奋,又害怕。生怕自己参加的节目被拿下;以至于一直不敢告诉家人和朋友、直到最后一次备播时才敢和家人说一下!

云朵,出生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牛尾村。她从小生活在大山里,因为妈妈喜欢唱歌而耳濡目染,并跟随山中的鸟鸣虫叫去体会音乐。

从小沐浴在大自然的气息中,造就了云朵一副令人羡慕的嘹亮歌喉。由于出生在牧区,她很小就独自一人上山放牛,挖虫草,常常在山上随时唱歌,经常在大山里对歌。

家里并不宽裕的经济条件让云朵从小就明白,要想让自己过得不一样,就得靠吃苦和勤奋。虽然他从小喜欢唱歌、喜欢音乐,但她知道家里没有送她去学习的条件,便只能把这份喜欢深藏在心底,只有面对大山的时候一展歌喉。她学习歌曲的途径,是母亲,是偶尔听到的邓丽君、才旦卓玛的歌、听流行歌、民歌,只要是她感兴趣的,听几遍就能学会。

云朵、云飞做客新闻直播间。

云朵、云飞做客新闻直播间。

等彩排吃的是麻辣泡面

2017年春晚在为数不多的歌曲中出现了新人云朵搭档云飞演唱《离别草原》,晚会播出后这首歌曲观众大受好评,为了让广大群众认识了解云朵,央视还特别安排了春晚直播的上午让演唱者云朵、云飞做客新闻直播间。

云朵是一位“天生的歌者”,她的嗓音浑然天成,无需太多的技巧,以其横跨三个八度半的音域成为民族歌手的一朵奇葩。

说到云朵本人,她其实在北京成名己好几年了。9年前,她和她师父刀郎共同演唱的那首《爱是你我》,红遍了大江南北。她的《我的楼兰》不光火在国内,更是在海外获得点击、试听最高的华人音乐作品、还有《云朵》、《思念》以及她自己创作《倔强》、《羌笛》均广受赞誉、她的音乐作品具有独特的文化底蕴,表现出了与众不同的音乐理念:《爱是你我》展现了人们面对灾难的大爱无疆、《我的楼兰》是华语音乐作品中脱颖而出经典力作,写出羌族音乐人文的描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今年春晚的第四次彩排现场,遇到云朵。云朵正在吃麻辣泡面。

“这次自己能在春晚的舞台上完美的歌唱,已经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了!也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

记者与云朵在春晚彩排现场合影。

记者与云朵在春晚彩排现场合影。

面对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的采访,云朵说的最多的是感恩感谢。她感恩央视,感恩家乡四川,感恩父母对他的支持,感恩艺术生涯中每一件让他成长的事和每一个遇到的人。

“我最喜欢的还是羌寨家里围着篝火唱歌跳舞,我最爱的还是四川阿坝家乡的蓝天、草地和牛羊。”云朵认为,自己能走上2017年央视春晚的大舞台,离不开家乡四川土地的滋养,而她也把自己浓厚的故乡情结体现在了歌声里。

上了春晚后,己有不少工作向她抛出橄榄枝,也收获了不少粉丝。云朵说,她希望自己努力学习更多知识,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民族文化和历史,创作出更多属于四川、羌族与现代相结合的音乐作品、同时希望有机会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杜恩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