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中国防空导弹到货 秀一下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泰国展示新到货的中国KS-1防空导弹【观察者网综合】2月6日,美国《陆军知识》(Armyrecongnition.com)网站报道,网络照片显示,2017年2月4日,泰国空军开放日活动上,首次

原标题:泰国展示新到货的中国KS-1防空导弹

【观察者网综合】2月6日,美国《陆军知识》(Armyrecongnition.com)网站报道,网络照片显示,2017年2月4日,泰国空军开放日活动上,首次展示了近期交付给泰国的KS-1SM防空导弹系统。该导弹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一种中程防空导弹,价格低廉,性能可靠。泰国是继缅甸和土库曼斯坦之后第三个装备该型导弹的国家。

泰国陆军展示新到货KS-1SM防空导弹发射车

据报道,2月4日,泰国空军基地开放日活动上,首次展示了KS-1SM防空导弹发射车。2016年9月份,泰国媒体报道称,该国与中国签署了采购KS-1导弹的最终合同。据报道,中国向泰国交付了一个营的KS-1导弹系统,包含3-4辆发射车。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在装备KS-1导弹之前,泰国空军没有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主要依靠战斗机遂行国土防空任务。因此购买KS-1导弹对该国军力是一个重大的提升。

泰国陆军曾购买意大利"阿斯派德”防空导弹,并曾在2013年提出向法国购买“米卡”防空导弹,这两种防空导弹都是中短程防空系统, 主要用于掩护陆军部队作战。但由于泰国军事政变影响,“米卡”导弹交易可能已经搁浅。因此在KS-1导弹交付前,泰国武装力量仅有的雷达制导的中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就只有一个营:1986年交付的意大利“阿斯派德”导弹系统,仅有75枚导弹。

泰国此前也曾表示想为海军陆战队采购S-300之类的防空导弹,用于保护该国沿海岛屿,但这一采购意向并无下文。

近年来随着泰国与中国关系迅速接近,采购廉价而先进的中国制造武器已经成为泰国提升国防实力的主要措施。

此前曾有报道中国出售给泰国的是KS-1C导弹系统。该系统曾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展示,最大射高27000米,最大射程50千米。

土库曼斯坦装备的KS-1防空导弹系统,带有发射\包装桶设计

而此次报道泰国购买的导弹系统名称为KS-1SM,可能与早期展示的KS-1C导弹系统有所不同,是为泰国量身定制的改进型系统。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