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中国导弹力量强大 令美“难保第一岛链”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称,美国防务专家们表示,中国正在大力研发和部署各类先进导弹,目标包括美国及其盟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设施。新上任的特朗普政府已经下令国防部针对美军现有的导弹防御能力及其未来的强化措施做出评估。据美国之

美媒称,美国防务专家们表示,中国正在大力研发和部署各类先进导弹,目标包括美国及其盟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设施。新上任的特朗普政府已经下令国防部针对美军现有的导弹防御能力及其未来的强化措施做出评估。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月4日报道,据称中国上个月首次试射了搭载10枚分导弹头的“东风”-5C洲际导弹,被认为是中国大力研发先进导弹技术的又一项突破。与此同时,华盛顿一些防务智库发表报告称,中国正在针对美国及其盟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设施研发和部署先进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目的是阻止美国及其盟国干预中国以军事手段实现在亚太地区的扩张。

美国“支持建立导弹防御系统联盟”主席里基·埃利森2日说,中国的导弹力量已经强大到了令美国及其盟国难以保卫第一岛链的程度。他说:“中国已经展示了从陆地、空中和海上全方位围攻(第一岛链)的能力。不论我们具备怎样的防御设施,中国军队都能用足够的弹药实施饱和攻击。”

报道称,美国前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同一天也表示,美国海军的导弹防御系统对付中国导弹威胁的能力已经接近极限。格林纳特说:“我们在那里正接近能力限制的临界点。”

上周,特朗普总统视察了五角大楼,并下令国防部针对美军现有的导弹防御能力及其未来的强化措施做出评估。

报道称,从导弹防御技术角度来看,美军、尤其是舰载“宙斯盾”系统目前具备拦截中国导弹的技术和能力。问题是,面对未来中国数量越来越多、技术越来越先进的导弹,美军如何以较低的成本有效应对这些导弹。

防务专家们还表示,战略对话是降低冲突风险的重要措施。在担任海军作战部长期间曾大力推动美中两军交流的格林纳特认为,光以军事手段无法应对中国越来越大的导弹威胁,尤其是洲际弹道导弹。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