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造生活,宿舍也能和家一样温暖 2.0


来源:齐鲁壹点

所以为什么是 2.0 呢,两年前刚上大一的时候,在尾巴发了一篇宿舍分享,还被推上了首页,现在换了新的学校,新的宿舍,现在过了大半年了,差不多也弄归逸了,于是再来分享一篇2.0吧。

原标题:创造生活,宿舍也能和家一样温暖 2.0

创造生活,宿舍也能和家一样温暖 2.0

02-03 12:41

所以为什么是 2.0 呢,两年前刚上大一的时候,在尾巴发了一篇宿舍分享,还被推上了首页,现在换了新的学校,新的宿舍,现在过了大半年了,差不多也弄归逸了,于是再来分享一篇2.0吧。

1.0 链接:创造生活,改造你的宿舍像家一样温暖。

这两年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情,转学到了枫叶国的大学继续读,宿舍也从 4 人间换成了资本主义小单间(资本主义好……资本主义好……)

不管到哪,布置自己的寝室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啊。唯一不好的就是这个宿舍的合同只有两学期约8个月的有效期,到期之后会换别的房子,所以不能像之前一样贴墙纸,打钉子地大改造了,但是小小的布置一下还是可以的。

其实好心疼呀……这才刚刚布置好定型没多久,还有三个月就要搬走了,有一种白费心思的感觉。

刚开学的时候,学校门口的 staple 和 bestbuy 都在开学促销,真的好多东西,都!和!不!要!钱!一!样!

首先是笔记本,从联想 Y410P 换成了 XPS 15 4K 触屏版,XPS 15 这款本本真的是当之无愧的 Windows 领头旗舰,买了之后没有一丁点后悔,不管是颜值还是性能还是做工都没得挑。

在这里上了大半年的学,发现 Mac 依然是最常见的笔电,走进教室常常是清一色的苹果灯,说实话新的 MacBook Pro 取消了信仰灯真的挺可惜的,可能十年后就见不到教室里清一色信仰灯的场面了吧。

我从来没有接触过 Mac,并且对游戏有需求,所以依然选择了熟悉的 Windows,Win10的体验已经相当好了,虽然没用过Mac OS,但是相信 Win10 比起来并没有差到哪里去吧。而且作为一个颜值至上的人,我的审美观来说是觉得 XPS 比 Mac 好看,无论是磨砂铝制外壳还是镜面超窄边框,我更喜欢 XPS 的设计。

XPS 作为超极本,接口设计得非常合理,两个 USB3.0,一个 Type-C,一个 HDMI,相当实用。

HDMI 我接到了显示器,两个 USB一个插了键盘一个插了鼠标,Type-C 接了一个扩展坞,可以插网线和 U 盘等等。现在上面是一个 XBOX ONE 手柄的无线接收器。

显示器是开学 5 折买的三星 27 寸曲面显示器(Samsung C27F396 ),是一款入门级的 FHD 曲面显示器。在商场和戴尔的 U2715 反复做了对比,感觉色彩差别不大,最后臣服在想体验曲面屏的诱惑上,事实证明 27 寸的曲面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哈哈,图个新鲜,价格也很便宜,和淘宝对比了一下比淘宝最低的价格还便宜了好几百。(资本主义好啊)

键盘和鼠标是雷蛇黑寡妇 2016 终极版和罗技的 G502,前者是 bestbuy 6 折买的,后者是一年前京东双 11 买的。真的平时想买什么不要慌着买呀,克制一下,等到打折季真的会有意想不到的折扣。

雷蛇这把键盘是自己的轴体,手感据说接近青轴,实际感受打字……有点累,感觉手指会很酸,用力要比较大,考虑再遇到打折很厉害的话买一把 87 键的茶轴用来写代码。

G502 没的说,感觉是用过的鼠标里面最舒服的一款,特别是双模式的金属滚轮,真的超爽啊,遇到超长的程序,切换到高速模式,biu 的一下就滑下去了。非对称的设计握着也非常舒服。之前也用过雷蛇的鼠标,不得不说相比雷蛇我更喜欢罗技的产品。

创新 LIVE2,也是两年前双十一买的,当时是为了在寝室看电影听歌,用大耳的话更不累,更舒服。

罗技的 G231,前不久苹果小白耳机的麦克风坏掉了,索性买了一个游戏耳麦用来打电话,打游戏,感觉真的比雷蛇的好看啊 233333。

Beats 的无线运动耳机,这个耳机真的没花一分钱!

当初刚下飞机,没有手机用,旧的 Lumia 1520 摔坏了(没错,诺基亚也会摔坏),于是图方便在地铁站附近的苹果店买了现在的 iPhone 6s Plus ,结果在付款的时候,和店员小姐姐聊天,告知自己是来 XXX 大学报到的新生,店员马上表示店里(没错是苹果直营店,带天才吧的那种)正在为我们学校做活动,只要报上学生 ID 号就可以领一款 beatspower2 的无线运动耳机,初到加国我还以为是骗局啊,最后顺利地拿着耳机和手机被小姐姐送出店才知道原来天上真的会掉馅饼啊。刚到异国他乡就遇到好事的感觉真的非常棒,那天我走路都是带蹦的(。・∀・)ノ゙。

其实耳机本身音质很普通,Beats 嘛都懂的(斜眼),但是蓝牙无线确实非常方便,跑步和健身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扯掉线什么的,尤其是跑步机,带着无线耳机,手机放在跑步机上看电影,真的是想怎么跑就怎么跑23333。(就是不知道 Air Pods 什么时候才能碰到降价打折啊)

还有一条是跟随了 5 年了的当初的十八岁礼物的铁三角 CK100pro,我最好的一条听歌的耳机,用了五年依然没有任何问题,就是换线的接口有点接触不良,希望能够一直陪伴着我,这么多耳机,只有这一条,才是真正让听音乐变成更高层次享受的好耳机呀。

5 年前和 100pro 一起买的 IPC 320G,到现在依然没坏哈哈哈。

在 staple 买的 Memo Calender,很有趣的小玩意儿,背后没有任何胶,摸起来就是一张普通的塑封纸,但是当它贴到光滑的表面,墙面也好柜子也好,就会自动吸附上去,还吸得特别牢!

陪伴了很多年的阿楞小人,以及出国之前朋友送的小魔方。

这个充电宝,1200mAh,是上周谷歌来学校开 Info session,然后全场每个人送了一个,再次感叹,资本主义好啊资本主义好……

背后是 2015 年上海 Chelly 演唱会的签名,珍藏的小宝贝。

最后附上一个桌面全景。

现在知道我玩什么游戏了吧。

宿舍虽然很小,但是一个人也足够了,认真布置一下乱糟糟的宿舍吧,真的会让你爱上学习的。

所有照片都是 iPhone 6s Plus 直出。

最后附上一些学校的照片,然后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数字尾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