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好人]王金萍:投身教育奉献真情传递爱心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1月30日讯(记者 张欣)王金萍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她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的同时,又将自己的真情毫无保留地奉献给那些需要关爱的孩子们,用行动诠释着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在2016年12月30日公布的“河北好人榜”12月入选名单中,王金萍位列其中。

原标题:[河北好人]王金萍:投身教育奉献真情传递爱心

河北好人 王金萍(后排左二)。 河北省文明办/供图

河北好人 王金萍(后排左二)。 河北省文明办/供图

长城网1月30日讯(记者 张欣)王金萍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她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的同时,又将自己的真情毫无保留地奉献给那些需要关爱的孩子们,用行动诠释着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在2016年12月30日公布的“河北好人榜”12月入选名单中,王金萍位列其中。

用爱心支撑学生

王金萍从小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老师,1996年9月她如愿走上了三尺讲台,成为了一名平凡而光荣的人民教师。

2006年寒假,王金萍在扶贫过程中,无意中接触到了保定的“弘德家园”,见到了那些被收助的贫困孤儿、贫困失学儿童。那一双双渴求知识渴求爱的双眼紧紧地揪住了她的心。从那以后每隔一段时间,她就会约上几个朋友去那里看看孩子们给他们送一些衣物和学习必需品,并与这些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2009年元旦,接到了她突然接到“廊坊弘德家园”创办人的礼请,恳请她能从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角度担任六十几个孩子的“园外辅导员”,义务负责这些孩子的思想、行为、学习等各方面教育工作。

王金萍欣然接受了这个请求,接下来的一年当中几乎每个周末她都会自己开车到“廊坊弘德家园”,给孩子们带去他们喜欢吃的食物、水果和学习用品。每次离开时,孩子们都会一直挥手目送她开出很远很远。经过一段时间的管理,孩子们有了质的转变,他们不再无礼、不再任性而是懂得了尊重他人,懂得了感恩。

用善心播撒希望

2016年3月第八小学成立“爱心工作室”,由王金萍主抓此项工作的开展。通过爱心人士的牵线,第八小学与西藏类乌齐县吉多乡各小学建立互助关系,并发起了“民族团结,爱心传递”捐助衣物的倡议。15天的时间,学校共捐赠整洁消毒后衣服11127件,并亲自送到西藏类乌齐县吉多乡学生的手中。

如今,“爱心工作室”已经有了自己的爱心团队,每个月都会有很多志愿者去”弘德家园“给孩子们送去衣物、生活用品、食物等;今年暑假“弘德家园”远在汶川和藏区的孩子暑假都回收到“爱心工作室”筹集的每人3500元的回乡探亲路费;2016年,又有十个孩子得到团队志愿者一对一资助的每年每人6000元生活及学习费用。

 用坚韧弥补对亲人的亏欠

王金萍的儿子润浩记得妈妈曾因过于劳累而晕倒路旁,幸好被熟人及时遇到才未发生危险;润浩记得妈妈为了能带他上学,从初中调到了小学工作;润浩记得妈妈太多沉重的母爱,所以他一直是妈妈贴心的支撑。

2013年10月28日,王金萍连续上了四节课,第五节课时,她在讲台上晕倒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及时把她送到医院抢救,医院领导和主治医生建议转院,当晚她被转到北京天坛医院,诊断为脑膜瘤,并进行了开颅手术。

乐观坚强的王金萍一直瞒着父母,怕年迈的父母担心,术后第七天就顺利拆线出院。父母放心不下去她的家中看望,当见到头上缠着绷带卧床休息的女儿时,两位老人几乎晕厥过去。她紧紧搂着泪流满面的母亲笑着说:“妈妈,我永远不会离开,因为我爱你们”。

手术后两个多月,还未完全恢复的王金萍就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她在继续教好全校美术和书法课的同时,还带着全校师生一起排练节目,大家都劝她多休息,可是她总是笑着说:“和你们在一起我恢复得更快。”

身体手术后的虚弱和工作的操劳以及对那些孩子们的牵挂致使她忽略了对儿子润浩太多的关注,但是她依然坚持每天中午给高中住校的儿子送去热腾腾的饭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