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曳供应链获B轮两亿元融资,远洋集团独立投资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月24日讯:九曳供应链,目前电商冷链物流领域的领跑者,成立于2014年11月,继2016年8月份完成A+轮六千万融资之后,今日正式宣布完成B轮两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远洋资本独立投资。这对一直受制于冷链物流的生鲜农业来说,无疑是一重大利好消息。

原标题:九曳供应链获B轮两亿元融资,远洋集团独立投资

齐鲁晚报1月24日讯:九曳供应链,目前电商冷链物流领域的领跑者,成立于2014年11月,继2016年8月份完成A+轮六千万融资之后,今日正式宣布完成B轮两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远洋资本独立投资。这对一直受制于冷链物流的生鲜农业来说,无疑是一重大利好消息。

2017年1月23日,远洋集团与九曳供应链融资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E3131电子商务创新园举行。远洋集团副总裁李虎、远洋资本董事总经理林川、德同资本管理合伙人张乐、元赋资本总经理汤元、国浩律师事务所李辰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九曳供应链&远洋资本投资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远洋集团副总裁李虎给予九曳供应链高度肯定,他表示,“市场规模大,增长速度快,是我们对冷链物流行业的基本判断。而冷链物流行业资源分散、集约化程度低,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行业现状,势必会诞生能颠覆整个行业传统运作方式的领先企业。九曳成立至今高速发展,公司已经在冷链物流行业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地位,形成了巨大的竞争优势。投资九曳,除了看重它拥有核心技术和创新的模式,我们也同样信赖其专业的管理团队。”

远洋集团副总裁李虎先生发言

德同资本管理合伙人张乐先生发言

据九曳创始人兼CEO张冰透露,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生鲜产业布局”,在远洋集团的协同下2017年将完成22个国内及海外生鲜云仓的布局,同时继续扩大在IT技术和原产地生鲜云仓方面的投入,完善九曳信息网络系统的基础上,夯实分布式生鲜仓储体系,优化供应链各环节,进一步缩短供应链上游至终端消费者的中间链路,从冷链物流的角度提升生鲜产品标准化,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产地直达的购物体验,提升线上消费端的购买信任。

九曳供应链CEO张冰

作为国内第一家专注服务生鲜电商的冷链物流,九曳供应链应用分布式生鲜云仓和自有开发的ERP 、WMS、TMS等多系统协同的方式,为全国的生鲜电商客户提供九曳云仓、九曳鲜运、九曳鲜配等在内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目前已为200多家生鲜客户提供专业冷链物流一体化服务,成功操作阳澄湖大闸蟹、新疆无核白、宾川红提等原产地农产品生鲜项目。2016年,九曳供应链将生鲜服务体系辐射到全球其他地区,厄瓜多尔玫瑰、智利车厘子、美国鲜奶等跨境生鲜项目一一落地。2017年,九曳供应链将着力打造更加完善的跨境生鲜供应链体系,服务全球生鲜客户的同时让中国消费者真正实现跨境直购生鲜食品。

截止去年年底,九曳供应链全国已开通十二个生鲜集散中心,集质检、分拣、仓储、物流功能于一体,日处理订单峰值达到10万单,服务品类涵盖海鲜水产、牛羊肉类、果蔬、鲜奶、鲜花、红酒等;九曳生鲜宅配平台已覆盖230个城市次日达,576个城市隔日达,链接了全国36000名配送人员。同时,专注线下业务的九曳鲜运平台可满足线下生鲜客户对B2B配送可视化、定制化服务的个性化要求,从而形成了强大的差异化优势壁垒。

此次投资九曳供应链的远洋资本是远洋集团旗下的投融资平台,业务以另类投资为主。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十强之一,成立于1993年,并于2007年9月2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号03377)。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拥有多区域多元化的开发项目及投资物业组合,2016年公司协议销售额突破500亿元人民币。

远洋集团此次投资九曳供应链,则是希望与九曳供应链协同,共同拓展冷链物流、生鲜仓储、现代农业,同时九曳电商也将尝试与远洋全国的社区资源整合,基于远洋社区搭建社区电商平台为远洋地产用户提供全球优质生鲜食材。

消费升级成大趋势,建立信任是关键

研究还发现,生鲜相对其它超市品类类别,是消费者进行消费升级意愿最高的品类。有63%的消费者表示希望能够买到品质更好的生鲜产品,而所有品类的平均比率仅为42%。消费升级主要由年轻人引领。阿里零售平台生鲜数据显示,18-30岁消费者线上生鲜单位购买价格2015年增长超40%。在线下,年轻消费者同样是生鲜消费升级的引导者。生鲜消费者不仅仅追求购买更优质的产品,他们同时要求更专业、值得信赖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创新的生活解决方案。

供应链是制胜中国生鲜市场之道

面对中国生鲜消费新趋势,零售商以需求为导向制定中国生鲜零售的制胜之道至关重要。BCG合伙人王佳茜(AngelaWang)女士表示:“要赶上消费者对生鲜不断提高的要求,线下及线上生鲜零售商必须要苦练内功:建立消费者对生鲜需求的洞察,提高生鲜品项标准化管理能力,根据各个不同生鲜类别的供应链特征,产地溯源,合理规划直管基地、产地工厂、代理经营甚至海外生鲜供应链,充分考虑地区差异及线上线下不同生鲜配送服务的要求标准(包括时效要求、温控条件、成本等),通盘规划物流。” 可见九曳供应链在生鲜电商市场中的重要价值。

在成立短短的两年时间里九曳供应链已经完成五轮融资。 2015年11月,九曳供应链获得由德同资本独家投资的A轮融资,2016年8月完成中融信托基金领投,德同资本跟投的6000万A+轮融资,在仅仅4个月后九曳供应链再次完成B轮融资。在市场不同消费驱动力以及供给面发展的市场环境下,线上生鲜消费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九曳供应链的高速发展必将为行业带来一股全新力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