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发精进 六个核桃积极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齐鲁晚报

市场研究和咨询机构英敏特(Mintel)发布的最新报告《植物蛋白饮料2016》中提到,“核桃和椰汁植物蛋白饮料近几年广受消费者的关注,核桃饮料且很可能会接替黄豆饮料,成为未来几年领跑市场的子品类”。有理由相信,未来随着以养元六个核桃为首的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在通过持续投入高新科技研发,加快推进质量品牌升级的过程中,定能为满足健康消费和促进行业良性、有序发展,起到积极有效的模范带头作用!

原标题:研发精进 六个核桃积极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核桃、椰汁、杏仁等植物蛋白饮品风靡市场,中国植物蛋白饮料整体市场销售额和销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24.4%和21.3%,市场所释放出的巨大成长空间为众多企业提供了强大发展动力。然而,随着各类中小企业的一窝蜂跟进,同质化现象,依靠价格竞争抢夺市场,对健康和营养等消费趋势重视不够等问题,也严重阻碍各大饮料企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深耕行业20余年的核桃乳饮品领军品牌,养元六个核桃以身作则,在通过持续投入高精尖技术研发,不断优化、完善自我,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更与国内外多家专业机构和资深学者联手合作,为规范行业标准、提升行业整体质量水平,捍守植物蛋白饮料的纯粹地位发挥出重要作用!

研发精进 提高行业准线

与目前已由各大食品巨头占据主要市场份额,令其他企业很难撼动其市场地位的碳酸饮料、果汁饮料品牌不同,国内植物蛋白饮料市场尚未足够成熟,行业门槛低,一批批中小企业不断涌进,致使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作为国内最早研发生产核桃露(乳)类饮品企业,养元六个核桃为全面弘扬核桃饮品健康成长理念,带动整个行业稳步健康向前发展,自1997年起开始独立起草核桃乳行业标准, 2009年主导制定《植物蛋白饮料核桃露(乳)国家标准》,经过不断努力,在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牵头下,于2015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一时间,《植物蛋白饮料核桃露(乳)国家标准》所带来的影响在全国市场掀起了一阵行业“洗牌效应”浪潮!形象的说,新国标的实施如同在整个植物蛋白饮料细分领域内建起了一道高墙,提高了核桃乳行业的入门标准,从很大程度上填补了规范核桃乳产品市场的一大空白,维护了消费者权益,使核桃乳行业逐渐向健康、可持续发展转变。

当然,今后随着国家对食品饮料行业的关注度不断提高,规范市场秩序、完善产品检测标准,以及提高产品质量工作亦是势在必行的大事。而养元企业想要在行业中继续发挥积极、有效的引领作用,维护自身和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则更要充分认识到“独善其身,兼济天下”的经营之道。

工匠精神 促进品牌蜕变

如今中国消费者健康消费意识正在不断增强,植物蛋白饮品企业则更需加大对健康和营养消费的重视度,以创新打破短平快的陈旧格局,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在此期间,养元六个核桃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全面聚焦产品创新、技术钻研和行业发展趋势。

据了解,养元目前已拥有自己的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机构,软硬件设施均已达到国际标准,同时配备日本岛津气质联用仪、美国waters超高效液相色谱仪、美国PE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瑞士QC Leader近红外光谱检测仪、丹麦福斯FT-1型多功能乳品分析仪、法国Formulotion静态稳定性分析仪、英国马尔文3000激光粒径分析仪等国际先进研发设备,最大程度保证了公司产品在研发、监测等方面的准确性、可靠性。

同时,河北养元多次荣获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荣誉,联合业内知名专家成立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核桃饮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植物蛋白饮品发酵工程实验室、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基地等,2014年更是取得了CNAS认可证书,具备了国际互认资质,获得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在2015年导入国际公认的BRC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获得最高级别A级认证。

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一流的产品品质必然离不开强大的人才和技术团队支撑,为此,养元还先后与江南大学、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军事医学科学院等国内顶级的科研院校,在人才培养、产品开发、质量控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源源不断为企业输入新鲜有力的人才后盾,在植物蛋白饮料新产品研究开发;食品安全监控与信息化研究;植物蛋白饮料生产副产物的综合利用研究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研发,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同行业的竞争优势。

另外,为全面提高产品整体输出质量和细节安全控制,养元六个核桃原辅料统一采购于美国杜邦丹尼斯克、美国嘉吉等全球顶级配料公司,在保障原辅料安全的同时,可与全球顶级实验室及专家实现资源共享,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平。即使是食品直接接触的易拉罐也全部采购于国内龙头企业,最大限度的降低了风险系数,全力将每一罐六个核桃打造成世界领先的植物蛋白饮品!

市场研究和咨询机构英敏特(Mintel)发布的最新报告《植物蛋白饮料2016》中提到,“核桃和椰汁植物蛋白饮料近几年广受消费者的关注,核桃饮料且很可能会接替黄豆饮料,成为未来几年领跑市场的子品类”。有理由相信,未来随着以养元六个核桃为首的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在通过持续投入高新科技研发,加快推进质量品牌升级的过程中,定能为满足健康消费和促进行业良性、有序发展,起到积极有效的模范带头作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