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脑科技,微软上海加速器唯一入选的人工智能企业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01月24日讯: 微软创投加速器被誉为“比哈佛还难进”的孵化器,一千余家企业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只有14家企业入围最终名单,录取率仅为百分之一。1月22日,入选企业在微软上海创投加速器发布会现场正式对外亮相,杭州云脑科技有限公司(CloudBrain,简称:云脑科技)便是其中一员,且是入选企业中唯一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

原标题:云脑科技,微软上海加速器唯一入选的人工智能企业

齐鲁晚报01月24日讯: 微软创投加速器被誉为“比哈佛还难进”的孵化器,一千余家企业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只有14家企业入围最终名单,录取率仅为百分之一。1月22日,入选企业在微软上海创投加速器发布会现场正式对外亮相,杭州云脑科技有限公司(CloudBrain,简称:云脑科技)便是其中一员,且是入选企业中唯一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

说云脑科技是微软千里挑一的创业企业,百里挑一的AI公司,并不为过。

“比哈佛还难进”的中国最佳孵化器

被誉为中国最佳孵化器的微软创投加速器,其创业服务有着极高的价值。微软创投加速器会为每个入选创业团队提供6个月的办公空间以及导师团的扶植与指导,并量身提供“找钱、找人、找市场、找用户”的全方位服务。自2012年微软创投加速器在北京开启至今,先后扶持127家早期创业公司,目前这些企业已覆盖超过5亿的个人用户、百万企业用户,整体估值超过300亿人民币,入选企业估值增长超过500%。对初期创业公司而言,这种机会可遇不可求。而云脑科技,就凭借自身实力,幸运的获得了数以千计的企业梦想之中的机会。

云脑科技,中国的DeepMind?

DeepMind和云脑科技,一个英国团队,一个中美联合团队,但都在深度学习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

DeepMind凭借AlphaGo,证明深度学习算法有能力战胜最聪明的人类大脑。而下棋,只是深度学习巨大潜能的冰山一角。在商业化领域,DeepMind 2016年最有代表性的动作,则是利用深度学习帮助传统行业,例如数据中心的节能优化,以及刚刚开始跟英国电网合作的电力预测的探索。

无独有偶的是,云脑科技同样在电力、通信、金融等领域迅速布局。云脑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跨越中美两地的人工智能云服务公司,致力于将硅谷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研究成果引入中国,利用深度学习产品为传统行业服务,利用超越人类智能的技术来提升企业效率,为客户获取更多价值。例如,作为银联的官方合作开发伙伴,云脑与银联合作推出的“智惠触达Farcaster”营销平台,让众多企业客户从精准营销中受益,帮助客户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转化率来获取高价值顾客。而云脑科技跟国内电网企业利用深度学习进行电力负荷预测的合作,更是走在了DeepMind的前面。

由此可见,虽说DeepMind下围棋是一骑绝尘,但在传统行业的深度学习应用领域,云脑科技与DeepMind可谓是并驾齐驱。

AI顶尖布道者、华人骄傲张本宇,Google/Facebook系的核心算法团队和阿里系的产品服务团队

说到团队,首先要讲的,就是著名华人AI科学家——张本宇。创始人张本宇毕业于北京大学95级计算机系,人工智能硕士学位,是一位难得的集学术理论与工程技术于一身的人工智能科学家。张本宇先后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Google、Facebook等行业顶尖企业,发起领导 Google AdWords Quality, Facebook Feed Ads等多项核心技术及系统的研发工作 ,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研究及开发达17年之久。他拥有百余项专利,在国际一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过数十篇论文,在业内有着响当当的名号。同时,凭借他在硅谷华人AI业界的影响力,也吸引到更多的硅谷AI牛人的加盟云脑科技,这在行业高端人才非常稀缺的当下,无疑是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

在张本宇及硅谷核心算法团队的技术优势基础之上,云脑科技能够通过重重关卡,被微软加速器选中的原因,还有第二个优势——经验丰富、接地气的阿里系产品、工程及服务团队。

一边是经过Google、Facebook等大公司多年锻炼的世界顶级AI算法团队,一边是富有实战经验的中国本土阿里系产品与服务团队。云脑科技凭借两支团队的完美结合,正在让学术走向工业,将知识变现为价值。这样的结合,怎能不让微软高看一眼。

入选微软上海创投加速器之后,云脑科技迎来了快速发展的绝佳时期。云脑科技将持续把海外顶尖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国内,并在各行各业的合作中予以应用实践,从而实现国内企业与国际技术的快速接轨,推动客户从信息化向智能化的迅速迈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