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社部召开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超额完成目标,就业形势总体稳定。2017-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原标题:人社部召开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超额完成目标,就业形势总体稳定。2017-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去年四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4.02%,低于4.5%的年度调控目标,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今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的基本面没有变,但城镇新增劳动力仍处于高位,农业转移劳动力尚有一定规模,就业总量压力依然较大。同时,就业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招工、就业”两难并存。

卢爱红:有一些企业很难招到技能人才、高层次人才,也有些劳动者很难实现稳定就业。还有一个新特点,区域、行业、企业就业情况的分化趋势凸显,结构性和摩擦性失业增多,特别是这两年过剩产能加速出清,职工安置任务繁重。

另外,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795万人的历史新高,几乎占城镇新成长劳动力的一半。卢爱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落实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卢爱红:开展能力提升、创业引领、校园精准服务、就业帮扶、权益保护五项行动,对就业困难毕业生提供“一人一策”的专项帮扶。

卢爱红认为,经济发展向好、结构优化,“双创”蓬勃发展,就业增长空间拓展,都将为今年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卢爱红:经济总量增大、经济结构优化,以及商事制度改革、简政放权等改革所带来的红利持续释放,新技术、新业态的不断涌现,都将进一步拓展就业增长空间,对就业的拉动能力进一步增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关键词:人社部;就业;发布会

人社部回应热点:2016年五项社保基金收大于支

人社部23日召开2016年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回应一系列民生热点话题:五项社保基金总收入5.3万亿元,总体收大于支;30省份已发文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就高不就低;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95万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近两个月为农民工讨薪92.04亿元。

2017-01-24 07:41:00

专家:引入清单管理制度将激活劳动力市场

人社部今天宣布,截至目前已经取消职业资格433项,完成国务院确定取消70%的目标,招标师、物业管理师、市场管理员、插花员等职业资格许可纷纷被取消。

2017-01-23 18:48:00

人社部公布第二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例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公布了第二批2016年查办的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2017-01-23 12:03:0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