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宫发言人回应美国退出TPP:多边贸易转双边贸易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新白宫谈美国退出TPP:多边转双边 美贸易政策迎新时代【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衍龙】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一(1月23日)签署行政命令,决定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

原标题:新白宫谈美国退出TPP:多边转双边 美贸易政策迎新时代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衍龙】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一(1月23日)签署行政命令,决定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从而实现了他在竞选期间所做的这项承诺。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表示,这个措施迎来美国贸易政策的新时代,特朗普政府将寻求与全球各地盟友的双边自由贸易的机会。

英国BBC报道称,特朗普在签署上述行政命令时说,“我们所做的这件事情对美国工人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批评说,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会损害美国的制造业,是美国“潜在的灾难”。特朗普在星期一上午同时表示,政府将大幅降低对公司的限制和税收,但是将对那些把工厂迁往美国以外的公司征收很重的“边界税”。

他在会见洛克希德马丁、Under Armour、惠而浦、特斯拉和强生等12家公司高级主管时说,“你们必须做的事情就是留下来。”

新白宫:退出TPP是象征美国贸易政策新时代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表示,这个措施迎来美国贸易政策的新时代。台湾“中央社”1月24日报道,白宫所发布的新闻稿指出,正式退出TPP,是特朗普采取的第一个行政措施(executive action);TPP这种类型的多边贸易协定不符合美国最佳利益,特朗普正迅速推动贸易政策,增加美国劳工和制造商的竞争力。

斯派塞并说,特朗普退出TPP是象征美国贸易政策新时代,将美国劳工放在第一,并且向世界其它国家说明,美国谈判双边协定的方式,将会是确保美国能从这些交易中得到什么。

有记者提问,特朗普在退出TPP后,想和中国大陆建立什么样的关系;此外,在台湾问题上,特朗普持什么立场?斯派塞说,特朗普明白中国大陆对美国的产品与服务是个巨大的市场,但是在很多情况下,它不是条“双向道路”。

斯派塞接着说,有这么多中国大陆的企业和个人可以容易访问美国,贩卖他们的产品或服务,但无论是金融业或美国制造的产品和服务,或是与中国大陆有关的知识财产权问题,都不是“双向道路”。

他指出,特朗普理解中国大陆的市场,以及美国想深入市场的愿望,但他也认知到,对于美国(企业或个人)如何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有许多忧虑,而美国需要审视。

至于特朗普在台湾问题上持什么立场,斯派塞并未回答。

什么是TPP?

英国BBC报道称,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是一项由12国签署的贸易协议,也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亚洲政策的一个关键点。主要特点如下:

1 涵盖全球40%经济的贸易协议,2015年达成,签署国包括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墨西哥等12个国家;

2 协议希望以降低关税的手段加强经济合作,促进经济增长;

3 协议包含的内容包括,实施劳工与环境标准,保护知识产权、专利和其他合法权益;

4 协议希望未来能够建立一个类似于欧盟的新的单一市场;

5 批评者说,中国不在协议之内,协议实际上意在对付中国;;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