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足球又定了一个“大目标”


来源:中国青年报

事实上,中国足协上周公布的《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表明,目前中国足协的部分工作重心要向下一个“四年周期”转移,按照这份计划书,2020年国足的任务是进入2019年亚洲杯四强,国奥队则要打进2020年东京奥运会决赛圈——对于屡战屡败的中国足球而言,上述目标显然过于“夸张”,毕竟中国足协统计的官方数字显示,2016年中国各级国家队在参加的总共35场亚洲同龄级别比赛中仅取得6胜9平20负的糟糕成绩,对此,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我们定的目标经过了协会的反复研究,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个人认为不太容易,必须奋

原标题:中国足球又定了一个“大目标”

北京时间1月22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发函湖南省足球协会,确认3月23日晚19时35分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国足与韩国国家队的比赛。尽管在同组的积分榜上,韩国队5战3胜1平1负积10分仅次于积11分的伊朗队排在第二,国足5战2平3负积2分排在小组第6垫底出线希望渺茫,但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还是希望国足能兢兢业业地打好后半程的5场比赛,这一方面是让球迷看到球队的精神面貌有积极变化,另一方面也是要为4年后的世界杯预选赛积累经验,并进一步提升国家队的保障能力。

两周前,国足主帅里皮在带队打完南宁中国杯赛之后,便拟定了球队新一期集训名单和集训时间——2月9日~2月12日,国足将在广州进行飞行集训,而入选集训名单的27人中,有8名球员来自广州恒大(冯潇霆、梅方、张琳、黄博文、李学鹏、郜林、郑智和曾诚),另一个国脚大户是上海上港,该队有武磊、于海、蔡惠康、颜骏凌4人入选,上赛季中超联赛亚军江苏苏宁只有吴曦1人入选,传统豪门山东鲁能泰山和北京中赫国安各有3人入选。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建业队尹鸿博、延边富德队池忠国、河北华夏幸福队高准翼以及内蒙古中优队(中甲联赛球队)邓涵文4名年轻球员,通过了教练组在中国杯期间的考察并被留在队中,按照国足备战的规律,今年3月征战12强赛的23人名单将在参加本期集训的27人中确定,一旦在集训中博得教练组的好感,这4名年轻球员或许会在比赛的某一阶段给国足带来节奏上的变化。

国足2月的飞行集训仍然要和以往多期集训一样,需要与中超俱乐部完成“艰苦”的协调——目前正埋头苦练的上海两支球队,要在春节期间参加亚冠资格赛,上海上港是2月7日晚主场作战,上海绿地申花是2月8日晚主场作战,两队总共有5名国脚入选本期国足集训队名单。此外,让其余不参加亚冠资格赛俱乐部感到头疼的是,2月上旬正是各队海外拉练的冬训关键期,此时放国脚参加国足飞行集训,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全队的合练。

不过,由于12强赛赛程去年便已确定,多家俱乐部也对2月和3月国脚需要频繁集训做好了心理准备,一位俱乐部管理人员甚至告诉记者,他认为在国足出线概率不大的情况下,国足的集训强度“已经比想象中有所减弱”,因此,对于已经完全放松心态的国足而言,主场对战韩国的比赛或许还有“保平争胜”的希望。

事实上,中国足协上周公布的《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表明,目前中国足协的部分工作重心要向下一个“四年周期”转移,按照这份计划书,2020年国足的任务是进入2019年亚洲杯四强,国奥队则要打进2020年东京奥运会决赛圈——对于屡战屡败的中国足球而言,上述目标显然过于“夸张”,毕竟中国足协统计的官方数字显示,2016年中国各级国家队在参加的总共35场亚洲同龄级别比赛中仅取得6胜9平20负的糟糕成绩,对此,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我们定的目标经过了协会的反复研究,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个人认为不太容易,必须奋力一跃,而且这4年我们不能出现任何决策性错误,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再走回头路。”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24日 04 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